Friday 30 November 2012

我们出现在《旅行家》

上一篇说到,收到一个来电,告诉我一个好消息,搞到我高兴了一整天。其实那通电话是一个mmode公司打来的,说我之前寄的旅稿被选上《旅行家》杂志。一时还回不过神来,我什么时候有写过旅游搞。仔细一想,不就是几个月前,没事做,心血来潮,写了一篇关于在荷兰Keukenhof的故事。顿时,真的有高兴到,我竟然被选中 了!于是,我还很清醒的问对方,是哪一期的杂志,原来是183期的,她说会把我赢得的礼品袋寄来我家。

盖了电话,我就以最快的速度,上网查查看这个月的《旅行家》是到那一期了,原来,是185期了,我的不就是过期了吗?开始紧张起来了,因为不知道还能不能找回过期的杂志,因为我很想看我的游记嘛!可能就像一个母亲想看自己新生儿的心情吧!拨电去书店,负责人说,过期的他们都会还给出版社。网上也找不到online magazine。朋友就告诉我,可以打回去mmode公司,向他们要一份183期的杂志。幸好,他们说会寄一份给我。感恩。于是就安心开始开工了。

得知这个消息,当然会很想跟人分享 ,但是口说无凭,还是低调点先,只告诉几个朋友还有当然是故事里的男主角,陪我走巴黎和Amsterdamwenshao啦。期待。

隔天,我的奖品和杂志到家了!姐姐知道我很迫不及待想看,就拍了张照片给我。我们啊,就开始一张照片走天下,妹妹也sharewenshaoshare,我自己也share。其实我都不是要hao lian,只是觉得很想分享而已,因为真的有点自豪呢!有个同事说,you will never know when the chance will come again, so just share it when you are able to do so,他说得没错,真的不需要在意别人怎么想我,因为我不是凭空想象的,而是真的上杂志了。可能你们会觉得我很三八吧,但这是我继小学作文上报纸后,隔了几十年,又在登上杂志呢,而且是连文带图,海有颜色的呢!有种莫名的感动,又多了一个旅行的意义。

好久没看到自己的中文名了,哈哈
姐姐的

妹妹的

wenshao的 ,你看,他的like还比我多呢!

我自己的,真的是一张照片,四人用哦!
照片一上facebook真的有很多人来likecomment,谢谢哦!其实虽然我一直说如果是奖金就好,但对于奖品我也是觉得很满足了,毕竟,我当时只是抱着“有空闲时间就写try luck看看“,想都没想过我被抽中。谢谢妙姐姐当时借我《旅行家》杂志阅读,不然我都不会知道有这个投稿方式。以后我还要很努力很努力的写,还有很努力地存钱完成未完成的欧走之旅!

奖品,有iphone 4的电话壳,可是我都没有爱疯

183期的封面,那一期有介绍我下个旅游地点-大阪呢!

我的作品!主编把照片文字排得很整齐。 

占了四面哦!:) 

当时主编还叫我写一小段的简介,大概是依据当时的心情写了这一段:

“看这个世界是我工作的动力, 相信世界虽然很大,但只要有毅力,克服困难,一定 能踏遍全球。不想忙着工作赚钱,而忘 了享受生活,因为,透过旅游,才明白什么是人生。”


如果你们有兴趣的话,可以把旅游稿寄去哦!

诚征旅游稿

"只要你有一次特别的旅程,无论时地,快快用文字写下你的经历及旅游贴士,一篇字数约为1000字左右,必须附以15张照片,每张必须超过700k,再连同姓名,电话,电邮,地址的联络方法,电邮至traveller@mmode.com.my。文章一经刊登,即可获赠《旅行家》礼品袋(价值RM300)

还有谢谢wenshao没有怪我乱把他的照片send出去,反而他又高兴到哦,突然间上杂志,而且照片还比我大呢!

成就感
小小分享:
前几天写关于浮罗山背时,不是有post上一些在荷兰的照片吗?怎知隔几天,得知荷兰keukenhof的游记被刊登了,虽然是几个月前的事了。不过一向来很相信law of attraction的我,总觉得,事情除了那么巧合外,大概是我对宇宙发出对荷兰游的思念,所以宇宙就为我带来好消息,硬要拗就是了。相信与否,各有己见啦。:) 

Wednesday 28 November 2012

就是要图图写写(2)

今天,起得特别早。因为啊,在新山home basedsenior欣梅特地过来为manager饯行,所以小妹就去机场载她。一路上,从晴天,慢慢变成阴天,之后到大桥就下起雨了。平时都不是早上下雨的啊,今天有点反常。因为去机场得经过工业区,在加上下雨天,我被困在车龙里,大概有半小时吧。好不容易到了机场,见到当了妈妈快一年的欣梅,忙着顾孩子的关系,她好像有点憔悴了,不过性格还是依旧的开朗。她,比我还知足常乐的呢!:) 


乌云密布

之后,来到公司,收到一通电话,告诉我一个好消息。什么好消息呢?卖个关子,迟些才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原本都很颓废的我,突然motivated起来了。如果每天都有好消息那有多好呢!哈哈。不过啊,其实没有坏消息,算是好消息了。:D 

记得上一篇说到我部门的manager要离职了吗?我们的作风是,都一定会买张farewell card送给即将离职的同事。这次呢,除了闲着就是闲着,我就心血来潮,自己做个farewell card给她,外面卖RM6.50一张,我的是FOC的,因为颜色纸都是同事从家里带来的。丽娟说,这个card要百多零吉,因为我一天的薪水大概是酱。几贵一下hor别误会,我不是在上班时间偷懒。其实之前曾经做了张farewell card给我的senior了,所以这次没有什么难度了,因为有心的话,做什么都不难了!:) 
之前去逛书店,买了一盒颜色笔
in progress
大功告成,做简单一点就好
其实,你们可能会觉得,为什么我们都会那么有心,亲手制做卡片(其他同事也曾经亲手做生日卡,只是我做的都是farewell card),因为我们部门的人都相处得很好,不是尔虞我诈玩手段的人,希望以后也是酱。我好像越来越爱画画了。


难得欣梅过来,当然是要把所有想见的人统统约出来。妙姐姐也出来了哦,自从七月离职后,都没见到她了,只在网上聊天而已。见到她,真的是有很高兴,很兴奋!她还没把车子停泊好,我就跑过去很快乐地问她,有想我吗?哈哈,有够自恋。不过说真的,能见到她们,真的有一种莫名的亲切感,就好像我可以很自在的分享我的看法,而她们是认同我的。不被认同的感觉,真的会让我觉得很无奈,但说到底,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想法,所以,我不可以逼人认同我,而我当然也不可以逼他们赞成我咯,所以,知音真的不容易找。 有些事,埋藏在心里最安全。 


这个聚会,很难得。很怀念大家聚在一起的笑声。

下次再见,是几时呢?

Monday 26 November 2012

格子四人郊外半日游

超爱滥街的我,虽然前一晚回到北海宿舍是凌晨十二点了,尽管是那么的爱睡,我还是一大早五点半起床。为什么呢?这个周末真的不寂寞,又有另一个活动,就是到槟岛的浮罗山背(Balik Pulau)。熟悉槟城的朋友,大概都知道Balik Pulau最出名什么了。没错,就是我不吃的榴莲。

这次去Balik Pulau当然不是为了吃榴莲,而是去郊外,搭脚车,欣赏美丽风景。去载了美秀,再上大桥载阿哥蜜蜂 王子,然后再到静薇,之后就去靠近飞机场的Joo Leong咖啡店吃早餐。这里的早餐蛮有名的哦,就是很普遍的海南式早餐,半生熟蛋,烤面包还有一杯热饮。好吃!


吃完早餐,我们就出发咯!这次还真的是第一次驾车去Balik Pulau呢。平时只习惯驾平路的我,还真的不太会换gear,谢谢朋友们的提点。 早在前几天,我已经打电话给脚车店做booking了。一辆脚车一天的租金是RM25。当然你也可以带自己的脚车,可以省钱。阿哥因为一直都是大忙人,同样的地方,他可能会到访很多很多次,所以啊他就去买了一辆foldable bike,酱他就不需一直还脚车租金咯。我们帮他算了,他大概需要搭多至少三十次就能回本了。除了Balik Pulau,最近乔治市也很流行搭脚车找壁画活动哦!有人有兴趣吗?哈哈。

大概八点,我们到达了脚车店。年轻脚车店负责人给了我们地图,告诉我们路线后,我们就开始旅程了!

欲知详情可以浏览:http://www.explorebalikpulau.com.my/

继荷兰之旅,今年是第二次在户外搭脚车。分别是,这次看的是稻田,不是郁金香,还有个大太阳陪伴着我们。 不过还是很感恩啦,因为没有下雨,阿哥说昨天早上有下雨,搞到他们都淋雨,有点扫兴哦!不过我们很自恋的觉得自己是阳光派,大概都不会下雨啦。

我们一路的踩脚车,一路欣赏风景,早上的阳光其实是还可以的。沿途都会看见马来甘榜,椰树,小河,真的很有kampung feel,顿时令我想起在荷兰keukenhof骑脚车的时光呢!过了不久,我们就看到了稻田。那个画面啊,就像小学上美术班,我们常画的稻田风景画,有山有云还有稻田,远处还可以看见椰树呢!住吉隆坡的朋友说过,不敢相信会在槟岛上看到渔村稻田。其实我是不太明白她惊讶之处,可能是因为我们居住环境吧,稻田对我来说,在北部,是很普遍的风景,不管是在槟岛还是mainland。 所以,我们应该知福,毕竟在喧哗的城市路旁,是很难看到美丽的大自然。如果你觉得balik pulau有点远的话,从sg petani经过kepala batas再经过sg dua的稻田风景也很美的哦!

我们就一直在那儿拍拍照留念,毕竟这才是我们的main intention




很专业哦!

阿哥阿妹脚车代言人
阿哥专属脚车,问他做么全部黄,他说这是“蜜蜂"style :p 
喜欢这张,太阳很猛,天很蓝,云也不是很密
阳光派~呕
看了上图,有没有注意到,我们四人都有共同点哦!对了!格子上衣,是的,就是我定的主题,谁叫我那么爱格子上衣,又让我发现到,我们都是拥有这种衣,就逼全部人配合咯!不只他们会不会觉得无奈,不过还是很乐意配合我啦,谢谢哦!:) 我们四人上一次聚在一起是一年前了,也是游稻田去,明年这个时候,又要去稻田作纪念吗?哈哈。 

mainland sg dua 的稻田

一年前的我们
之后,我们就继续向河口出发。要不是太阳太辣了,不然这里可以待很久的哦,因为美到哦!





才十点半,但是仿佛中午了,可以想象是多么的晒。我们开始肚子饿了,就要去找食物咯。 因为有点迷路,所以就搭到荷兰去了,结果就用了很久才到达脚车店。不过不要紧啦,当作做运动咯,虽然是很汗流夹背,有点累垮了,比跑马拉松还要累。:p 之后,我们就去医肚子了,第一站,是道地蛮有名气的新头路住家福建面,又称虾面。

好吃!
一碗虾面,卤肉和一杯水,怎么够饱呢?我们又去了town叻沙,再点了一盘炒粿条。是不是好像饿鬼呢?哈哈。这次真的饱了。


炒粿条
豆蔻汁
其实,我觉得极乐寺的比较好吃。

吃饱了,就返家咯,别以为我的精力是用不完的,晒了一天的太阳,有累到,最想就是快快回去冲凉睡午觉。:) 

蓝天和白云,我爱槟城

after effect,两种颜色的皮肤
小小分享(1)

回来后,看回照片,有些照片很有在荷兰拍的影子。


有像吗?哈哈。
小小分享(2)

难得约了阿哥出来,就要求他顺便带部落帮的衣服出来,一起拍照。哈哈。 


这个周末不寂寞。下次又要去哪里趴趴走呢?:) 




Loy Krathong这个节日

Loy Krathong, 你有听过吗?

曾经在面子书上看见朋友放照片,但是他当时,人在泰国,所以大概只知道,这个是泰国的一个节日。 上星期又刚好看到面子书有人share Loy Krathong照片,就是放很多天灯的照片,开始对这个节日好奇起来了。之后呢,同事阿仙就有提到,在槟城的暹庙好像有庆祝这个节日呢,而且有是在这个月份。所以啊,什么都爱看的我,就去google找找看到底是几时咯。咦!酱刚好是1125日哦,趁着周末爸妈不在,就想要去看看咯,所以就约了朋友们去凑热闹了。 我们大家除了阿仙对这个庆典都很陌生,因为啊,她是来自吉兰丹的,那儿的人多数是到暹庙膜拜,所以她就很了解泰国习俗。

天灯,照片源自wikipedia

那到底Loy Krathong是什么呢?请看下文:

Loy Kratong is probably the most picturesque and beautiful of all Thai celebrations. 'Loy' literally means 'to float,' while 'kratong' refers to the lotus-shaped receptacle which can float on the water. Originally, the kratong was made of banana leaves or the layers of the trunk of a banana tree or a spider lily plant. A kratong contains food, betel nuts, flowers, joss sticks, candle and coins.

摘于http://www.thailand.com/travel/festival/festivals_loykratong.htm


在泰国,应该也有人用天灯来代替水灯吧。
其实本人对这个庆典有很期待,因为好像有送旧迎新的感觉,就是把不好的东西统统都被水灯带走,再整装待发,有没有很正能量呢?哈哈。这 个纯粹是个人想法。 我们去的暹庙是位于Pulau Tikus Wat Chaiyamangalaram Thai Buddhist Temple。之前朋友从外地过来时,曾经到访过了,就是睡佛那一间啊,所以都不会觉得陌生。到步后,我们就先到庙里拜拜,其实啊,说到膜拜,我真的是一窍不通的,但我还是会尊重神明。不过,我一直相信,有心就好。之后,我们就买了水灯,最小的要RM20,当作是乐捐和祈福吧。那儿还有很多大大的水灯,有很多颜色还有造型。




买了水灯,就可以开始写愿望咯,小小个的旗子,够写我的愿望吗?哈哈,每次去到哪里只要有得许愿,我就肯定会拼命写,把我所有愿望都写下,不管灵不灵,我高兴就好,不是吗?当然我不会肤浅到写“希望所有愿望都能实现”,一定要一一写下来才有诚意嘛,可能你会觉得我贪心,但是人本来就有很多欲望的啊!我好像都没写要赚大钱哦,所以算还好啦,哈哈。 朋友们一看到我的旗子,都在那儿笑我说,怎么我能写到那么多的啊?其实,我相信,我们祈求的东西都是一样的啦,分别是在表达方式和词语方面。





写好了还有时间,我们就拍拍照。应该是我们四个“圣”女一直拿住水灯,所以就很抢眼,就一直有人跑来为我们拍照。 自恋-ing,哈哈。 




之后就跟大队去chanting,其实我真的不会念经,但是还是得show respect的,所以我们就静静把手掌合起当作膜拜。阿仙和静薇就会念经啦,而我和美秀这两个同年月日出生的就懵喳喳,耐心的等待他们念经完毕。 



那儿有卖了很多泰国小食,当晚,不知道怎么的,有种想尝试som tam(green papaya salad)的感觉。所以就买了一盘来尝尝。其实我连木瓜都不吃,更何况是生木瓜呢!还是芒果salad好吃。当然,这个是因人而异的,每个人有不一样的味蕾嘛。 :) 



大约十点晚上,我们就开始游行了,从暹庙走到Gurney Drive,路途不是很远。一到达海边,看见许多水灯已经在海上漂了。很美。 如果你无法等到十时,可以自己先到海边放水灯的,又或者可以把水灯放在寺庙里,工作人员会帮忙放上海。既然我们都已经在那儿了,等到十时又何妨呢?The more the merrier嘛。



许了愿,就把水灯放上海了。水灯漂呀漂,带走霉气。据说,人们会把头发或者指甲放上水灯,象征把不好的都带走吧 。




又是打开眼界的一个节日,谢谢阿仙的解释,还有朋友们愿意陪我去凑热闹。 其实啊,不知道从什么开始,我都很喜欢到处走走,看看,逛逛,不喜欢做个宅在家的宅女。:) 

注:如果我把这个节日解释得不太对,请见谅,因为我是write based on my experienc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