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0 August 2013

两姐弟壁画:我也有个弟弟

槟城壁画,尤其是姐弟骑脚车那一幅,是我的最爱,我总共去了6次,第六次是上个星期日,心血来潮,带了我的同事小弟到槟岛走走。(我是不是很好人咧?)反正就觉得,他来了那么多个月但都没有人带他到处逛,好吧,我就尽地主之谊!虽然我不是槟城人,但对于槟城一点都不陌生。:P

男和女,不一定是要“有路”才能一起出街吧,所以请你们别想太多。 他,就是和我一样爱吃蛋挞,和我一样超偏食的Wai Wai弟弟啦!:D

我不小心把弟弟给遮住了。

Friday 9 August 2013

有朋自远方来:背包客栈

虽然我的家离槟岛只需45分钟的车程,总不可能把慧慧丢在客栈然后自己跑回家,而且一直以来我也有个小心愿,那就是experience backpacker hostel啦!

住宿方面,都是慧慧负责找的,结果她从agoda网页找到了位于Muntri Street的Ryokan Chic Hostel,一晚只需RM35还包括了简单的早餐。在乔治市入住backpacker hostel实在是太有感觉了!

我们选的是female dorms,是设有冷气的,很舒服。要是我在pj的房间有这种装潢就好了。这家客栈很干净,而且有好几间冲凉房和厕所,不必排队等。



把包包放好后,当然是去巡一round,看看四周围。真的超喜欢这个地方,我还想说以后有机会要约我的朋友们去哪儿住一晚,谈通宵呢,又没有很疯狂?哈哈!





 我们也有机会认识到从台湾背包旅游的室友呢,她,真的很勇敢,一个人从台湾飞来东南亚,从新加坡一路向北到马来西亚,然后泰国清迈为终点 ! 有一天,我也要像她那么勇敢!那一夜,我们互相分享了许多旅游经验,真的很高兴可以认识她!住背包客栈的好处就是,只需鼓起勇气,跟拥有同样梦想的旅人谈天说地!

隔天的早餐,虽然简单,但吃得很满足。



临走前,我们还留了字迹,要好好给这间客栈一个“赞”!当然,也不忘了和来自台湾的姐姐派个照留念!我们要为梦想前进!




 这位台湾姐姐,长得很像我的妙姐姐呢!太有亲切感了啦!:)

Thursday 8 August 2013

有朋自远方来:槟城很好玩

虽然啊,从机场载了慧慧后遇到小车祸,心情是有被影响到一点点,不过之后还是把心情给调整好来,我不想把周末给搞砸。快乐也是一天,不快乐也是一天,事情已经发生了,就不要怨天忧人。我就简单的纪录下,这两天一夜我们去了哪里玩。

景点1:姓氏桥
姓氏桥最出名的莫过于姓周桥了,这个桥我也去了好多次,百去不厌,不过啊,近年来,因为壁画的关系,姓周桥变得很商业化了。以前好像很容易就看到我阿哥吃冰条的广告,现在因为太多档子的出现,我阿哥的照片,真的要很仔细看才能找到了。



阿哥在打广告


那边还有其他姓氏桥,还有另一个最近蛮出名的就是姓李桥啦,为什么?因为啊,哪里的屋外都挂了红灯笼,还有大大个的LED灯在入口处,晚上是还蛮美的。曾经在面子书上,有人说像千与千寻的setting 呢!



慧慧与阿哥
我与阿哥
景点2:不可错过的壁画
最近除了Ernest的作品,还有很多其他画家的壁画,也渐渐出没在乔治市,增添色彩。还有个蛮特别的就是"101 Lost Kittens Project",就是有101只猫咪遍布在乔治市,都不难找的。下次呢,我要来个“寻找猫咪之旅”,把它们一一给找出来。 












景点3:极乐寺
到了Ayer ItamLaksa,就上极乐寺一趟。拜拜求平安,请霉气离我远远的。



景点4恰好那个月份是Georgetown Festival,所以就有很多非常有艺术的小店开放给人参观。我还遇见我的前同事带朋友去趴趴走呢!











景点5:玄母殿
晚餐后,带了慧慧去玄母殿走走看看拜拜,因为不知道可以去哪里逛了。这个庙是hiddenweld quay住宅里,晚上亮起灯就很美了。




景点6Beach Street aka银行街
星期天早上,银行街及附近几条街都会是car-free,如果是骑脚车,就可以尽情的踏,不必担心车子。我们也在那边拍了我超爱的照片。


景点7Fort Cornwallis
这个景点要不是慧慧,我都可能没想到要去,因为本人对历史真的不太有兴趣,只是走马看花而已。这里给我的感觉,很像澳门的Ruins of St Paul,因为那一带有很多大炮。不过,去哪里拍拍照是不错的。





两天一夜我们就是带慧慧这样乱走啦!乔治市,真的百去不厌!:p 


照片源自阿哥和慧慧

欢迎阅读他们的故事:http://huihui2601.blogspot.com , http://www.beeprince-travelblo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