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3 January 2013

I Will Keep You All in My Heart

还记得第一天上班是2010419日,那时候才刚毕业,23岁(年轻咯)在家里摇脚差不多四个月,终于被聘请了。那时候,都是搭爸爸的顺风车来上班的,因为那时候很小胆的我,根本就不敢再南北大道驾驶,什么烂借口,明明曾经在Bangi实习了八个月,难道那边的车不是车吗?哈哈。跟爸爸几天而已啦,过后就开始自己驾车来上班了,我不是娇身惯养的Okay。第一天,上班好像都没有很紧张,可能没想那么多吧。印象最最最深刻的是,这里的同事都没有穿formal attire的,只穿T-shirt配牛仔裤。其他部门就有制服啦,除了process dept而已。那就可以省钱不用买衣服了,从此之后,我衣着就超随便了。现在,没有酱随便了啦。:p

第一天,记忆最深刻的当然不是去记同事们的名字啦。而是,我的第一位sifu慧芳告诉我,她已经辞职了,有被吓倒哦!我才来,她就要走了。虽然相处时间不久,但幸好现在还有保持联络。快要去见她了!:D 

之后大概六月,就突然间收到政府的信叫我去国民服役。有sien掉,都酱老了,还要我跟一班弟弟妹妹们一起玩。如果我不说我的年龄,他们都会以为我是18岁的,比较操老的那一类。 不过,两个月的时间,我觉得自己很厉害,竟然可以跟他们熟起来。只要调一调frequency,不要跟他们讲太深奥的东西,绝对没问题的。 他们,比我还要成熟的哦。

两个月后,回到公司照常上班。慢慢的跟同事熟络,去国民服役前,都没什么机会一起,所以就不熟悉咯。朋友们都会觉得奇怪,为什么跟同事能酱friend的?我觉得啊,可能大家都是差不多一样的年龄,谈得来又合的来,就有一起hang out咯。用心来对待别人,人就会用心来对待我们。所以,同事也可以当朋友的,不出奇好吗? 

很多事情都不太记得了。有相片的我就记得。又要像回顾2012酱,一路走来。觉得我很感触是不是,当然啦,因为这是第一份工啊,在加上我是感性的,所以一定要把这些记录下来,酱我才会记得,跟你们的点点滴滴。

2010。五月:Join公司后的第一个farewell,是慧芳的farewell。话说,我们俩都是被同一个人interview的。:p

farewell lunch for HF
我们现在变美了,哈哈!

要不是看到这张照片,都差点忘了曾经参与的pump training
201010月:一起去吃buffet,我的心与你们同在,哈哈,因为那时候我去旅行了,无法参与。
hahaha
2010。圣诞节前夕:妙姐姐买了树桐蛋糕请我们吃。她是最有心的,时不时都回买点心请我们吃

我的部门,只有女生,没有男生
201012月:一起到新加坡出席exhibition,顺便逛逛,真的是第一次到新国。









201012月:一起在Lone Pine吃自助餐



2010。新年前夕的前夕:一起吃午餐庆祝2011新年。


koko色的是公司t-shirt :p
20111月:参与过的唯一一次Company Dinner


这张照片很有纪念价值的哦,大部分的同事已经离职了,包括我
20111月:为Mandy庆祝生日


笑容又灿烂到,哈哈
20112月:到新山site visit,趁着周末又到新国一趟,去了Universal Studio Singapore ,说真的真的要谢谢Mandy和馨梅,不然我都不曾想过那么快就可以去USS






20112月:农历新年前,在宿舍搞了小小的potluck聚会,猪脚醋好好吃。我真的很怀念你们。





我很爱作弄她们。
20112月:Mandy也要离职了,就一起去吃farewell餐加唱k




20113月:静薇和我一样是白羊女,她是三月尾,我是四月头。同事们请我们吃了一顿生日午餐。



20114月:我和同事兼屋友同样是四月份宝宝。其他屋友为我们庆生,这个,很难得。哈哈。不过还是谢谢他们。



那一年,他25,我24
20115月:误打误撞去了泰国曼谷。第一次一个人搭飞机出国呢!我还没飞到曼谷,就想回家了,因为是去工作,不是去玩,有点压力。不过,还是很感谢前同事带我到处走走,看了四面佛,请我吃swensen雪糕,第一次吃猪肉包。从此以后,每当看到swensen雪糕,我就一定会想起他,一个本人觉得很有风度的男士。



20117月:第一次玩paintball



20117月:一起到Pendang稻田游,我们去的稻田是玉芬老公家的。


绿油油的稻田
20119月:Department Activity, 一起在Sangrila Rasa Sayangbuffet。老板也玩DSLR,还跟我分享拍摄心得,只是我听到懵喳喳而已。



20119月:玉芬玉玲的farewell,她们要到New Zealand Working Holiday了。




她们的farewell是很隆重的哦

201110月:十月的某一天,我们去喝酒聊聊天



201112月:公司举办了Team Building,于Pulau Jerejak,户外活动不错不错。






201112月:一年过了,又再吃圣诞午餐



无人预知此景不再了

201112月:又是supplier请吃的时候了,这次是在G hotel。我还是等不到E&O




20121月:到斗母宫拜拜,托一位前同事的福,2010年时我在FB写了没有新年气氛,他就叫我去斗母宫走一趟,感受新年气氛。从此之后呢,华人大大小小的节日,都会到那儿拜拜。



20121月:公司没有举办收工宴,所以我们自己收工咯。



20122月:丽娟和OM同一天生日。水瓶座的人真的是有点酷的。 



20123月:为我的chabo庆生。刚开始上班时,还好有她相伴,那时候,她在这里实习。毕业后,很念旧的回来了。要加油哦!





20124月:他们为我庆生。虽然没有25枝蜡烛,但还是谢谢你们!




20125月:某个周末,我们到海边拍拍照。我会记得,我们是那么要好的。 




20125月:老板GMfarewell lunch



20126月:和他们去霹雳大伯公拜拜,走走,吃吃,喝喝。




20127月:保龄球活动



20127月:同事除了可以是同事身份之外,也可以成为一起参与活动的朋友。我们四人一起参与寻宝活动。题目有点被“炸”到的感觉。



20127月:妙姐姐也离职了





20128月:国庆前夕,来个特别的庆祝吧!我们去跑了马拉松。



20129月:第二次在宿舍搞聚会。跟去年的聚会比,完全是新脸孔哦!





20129月:Mandy的大日子。我的屋友永康哥(呕~~~),剩你一个在这里,我会记得在宿舍和你聊废话的日子!



201210他们也离开公司了。你们最大牌了。


我还记得她第一天来,就很厉害的跟我假假熟,因为我们曾经去同一家公司interview,她还认得我,你记得我第一天带你去哪里吃午餐吗? :p

201210月:Miss Ng庆生。在我们最爱的CBTL。



201211月:馨梅来为大姐farewell





201211月:离职风气还是很旺,轮到他们。


我们的她。想说啊,你和妙姐姐,绝对是无人可取代的。
其实,我跟他不熟,只是以前看他静静的样子,就很爱去作弄人家。我就是酱无聊。
201212月:第一次尝试室内足球。有够喘。







我的brother,他最爱说我肥。
20131月:我终于找到新工作了,是时候重新出发了。快快把未完成的聚会给完成,不然以后肯定没什么机会了。到现在,我都很尽力的跟前同事保持联络,因为真的觉得我们除了当同事,也可以是朋友的啊。


Farewell breakfast with ah jin :) 

说好要一起去yam seng!
新年必去之地-斗母宫
遇见旧同事在那儿摆档

叹下午茶

和靓妈可爱宝贝喝茶

Miss Ng和Loh哥哥请我吃午餐,谢谢哦!

farewell lunch with process girls and peiyin :) thanks oh!

这一夜,真的很难忘。仿佛醉了却有点清醒。傻傻分不清。

最后一个farewell午餐,谢谢哦!真的是farewell趴趴吃
如果你是我的同事,但又没出现在这里,不好意思哦,大概是我没和你照过相吧!不过我会记得你的。:) 

最后的最后:


谢谢你,让我在25岁前实现了游欧洲的梦想。(可能你会觉得,在别的地方做工,也可以实现梦想。不是的,我们要对每件事都很grateful。在不同的地方,以上的点滴根本不会发生了。)

谢谢你,让我游遍了很多国家。

谢谢你,让我认识了那么多很好的同事兼朋友,不管是认识了几个月,一年还是两年。

谢谢你,让我体验到很友善的工作环境。

谢谢你,我不再当宅女,因为放工后超爱去滥街,趴趴走。

谢谢你,给我勇气第一次只身搭飞机,虽然是国内而已。

谢谢你,给我机会第一次到泰国曼谷。在曼谷,有了很多第一次的经验。还有第一次到新加坡。

谢谢你,让我有哭笑得理由,还有酸甜苦辣的回忆。(没有酱夸张啦!)

谢谢你,让我知道,每个人有不一样的性格,不一样的pattern

谢谢你,让我有待在这里两年半的理由。

虽然,到最后人去楼空,我还是会不舍,这里有很多回忆,两年半经历过的点点滴滴。谢谢你们曾经是出现在我生活里。 认识你们是难能可贵的事情。原来啊,做同事也可以十分亲的。

后记:这篇文章其实在几个星期前,开始写了。一直在想,如果我在这个公司呆多几年,以后如果要做conclusion的话,不就需要几个月前开始动笔了吗?因为单单两年半,就有那么多事情来回味了。可能你们会觉得,换份工而已嘛,需要酱感触吗?千万别把你们的想法套在我身上,因为我就是酱啊。


以后,我一定会努力工作的。

12 comments:

  1. 你能跟同事感情这么好,难能可贵!
    也难怪你就这么感触。

    这些事啊,都不可能发生在我身上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慧慧,所以啊我才会舍不得他们。你跟同事都不太熟吗?

      Delete
    2. 不是不熟,只是下班后我都比较想要私人空间,
      所以不会像你这样,跟同事们外出的……

      Delete
  2. Ms. Winnie, all the BEST to you!! See u soon...

    ReplyDelete
  3. nini,really lot of memories there! i do feel touch with those words! and just realize i gt cool dao o? wish u all the best and keep on touch ya!

    ReplyDelete
    Replies
    1. yalo 2.5 yrs not short pun hor... tl ng more cool haha :p ok, u too take care :)

      Delete
  4. nini,really lot of memories there! i do feel touch with those words! and just realize i gt cool dao o? wish u all the best and keep on touch ya!

    ReplyDelete
  5. 你啊,不管跟谁都能那么的友好的啦~

    希望你接下来的工作顺顺利利!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哥,没有啦,我也会有很“串“ 的时候。

      谢谢哦!

      Delete
  6. Hey..is just remind me that I really seldom take participate in company activities..well, this is me:D

    ReplyDelete
    Replies
    1. haha yalo i didnt have picture with u when u were still in darco hor...i'm waiting for ur blog!!!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