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5 January 2015

把爱留在西藏:此景只因西藏有

在西藏,有很多美丽的天然风景,尤其是湖,在藏语又称“措”,所以都会不时看见大家分享的标题为“到西藏犯措”。在这短短的旅程,我们无法体验每个角落,不过呈现在我们眼前的已经是很棒的风景了。

1羊卓雍措又称羊湖,藏语意为天鹅之湖。从拉萨到日则,攀山越岭,第一个抵达的湖就是羊卓雍措。在西藏,湖对藏民来说是个很神圣的地方。蓝蓝的天空,白白的云朵与羊湖为伴,无可否认,真的很美。





2卡若拉冰川这个名字也取得太美丽了吧!就在路边,另人震撼。搜寻资料时,发现由于气候的转变,或许冰川有天会溶化了。在那里,我体验了下雪初体验,大概是冰川的雪飘了下来。那种感觉真的是超兴奋的呢! 

3斯米拉神山这里有个满拉水库,湖水的蓝并不像我们常见的蓝,而是蓝绿色。 

4念青唐古拉山沿途到纳木措,会看见这山峦。念青唐古拉山和纳木措关系密切,据说念青唐古拉山是纳木措丈夫,他们仿佛互相守护这对方,有没有很浪漫。 




5:纳木藏语为“天湖“。在那里我们留宿一夜,原以为夜里想尝试摄影星空,结果被技术,寒冷的气候和恐怖的藏獒吠声打败。 



6:牦牛对于牦牛的认识,是从西游记里的牛魔王开始。比起牛,牦牛给我的印象就是凶和酷。在西藏的郊外,牦牛和牛羊群随处可见,也常常出现在餐桌上,不过我都不敢尝试。 


7:藏獒在西藏我才知道藏獒这个种类,我也是很孤陋寡问的。别看它们乖乖有点忧伤的样子,据说藏獒吠起来是很惊人的,而且体型也不是盖的。当然,因为它是稀有的,游客看见都一定会照相,所以藏民就开始这桩生意-付钱和藏獒照相。然后,我也很慷慨的付了RMB10和这四岁的藏獒拍照留念。只是它好像不太喜欢我。


                         


其实西藏这片土地像是一片天堂了,上天都把最美的颜色洒在西藏。希望以后可以再探索西藏的其他部分。  

 

8 comments:

  1. 藏獒,我上网搜了一下,图片都是好凶的哦。
    你拍的照片很美,云很美。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它们应该是很凶猛的动物,在主人旁就很乖。

      谢谢哦!有些照片是姐姐和她朋友的。:)

      Delete
  2. 太美了!我真的很想去西藏,希望可以克服种种困难……

    ReplyDelete
  3. Replies
    1. 瑜珺,是咯,我还很想念那里呢!

      Delete
  4. 真的很漂亮,在现场肯定很震撼!会谋杀我相机的电池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阿哥,那你要多准备几个电池了。:p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