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7 April 2013

申请日本visa的个人经验

除了想分享我的个人经验,也顺便以后可以参考回去。纯属个人经验,如有错误请见谅。

没错,要不是在购票前,亚航有pop up message提醒说,进入日本,需申请visa的话,我都不知道这个information的。所以啊,记住哦,去日本是需要visa的其实,申请程序还蛮简单的。跟随旅行团的话,应该是有专人负责帮忙搞定的吧。而我当然是要自己去Japan embassy申请啦。

申请visa一点都不难,别担心,不需要像申请美国visa出席面试的只需要准备以下的文件:

1)护照当然不可少
2)2 inch x 2 inch 白色背景的照片
3)Visa application form,这个可以上网下载,确定是对的表格哦!因为,我下载错表格,结果当天又必须重填。

认住,这个才是对的,有两面。

4)Itenary form,就是大略写出你在日本逗留期间的行程表。(可以顺便附上flight itenary和hotel的booking)


5)如果你是像我是个打工族,就得跟公司索取一份有company letter head的employment letter。当老板的请refer website吧。:)


6)银行户口第一面和最latest update的副本,好像没有提到要有多少钱,可是大概是RM 5000吧,要有certified true copy。

7)把documents排好,到japan embassy submit就搞定了。大约需要两天的working days就可以领取了,快吧!对了,如果在吉隆坡申请,确定工作地址和住址要是在同一区,不要像我写这边的工作地址,可是住址却写吉打的家。对了,申请是免费的。

我的日本visa。:)

去之前,请记得查清楚工作时间哦,不然就白走一趟了。还有,visa validity是三个月,所以当你接近旅游日期时,才去申请吧。

详情可浏览:http://www.my.emb-japan.go.jp/English/visit/Multiplevisa.html


6 comments:

  1. 你这篇很好用咧!
    btw 你去大阪连续五天都住一样的酒店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希望以后你去日本的话,可以帮助到你哦!:)

      对咯,在大阪都住同一间酒店。

      Delete
  2. next time i ask you ah, nini

    ReplyDelete
  3. 我很想去日本旅游
    希望这篇可以在不久的将来... 我可以用到
    呵呵

    ReplyDelete
  4. 你一定很快可以去到日本的,因为我和朋友们啊一直都有读你的部落格,结论就是你常常去旅游哦!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