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September 2013

年轻就要疯狂之旅: 爪哇岛走透透

一年前,刚好一班bloggers从泗水回来,他们的照片深深把我给吸引了,看见好的风景当然是跟姐姐分享啦,当时就说有机会就要去!刚巧亚航有促销,又刚好想起有个朋友很想很想去日惹Borobudur,很kepo的想帮他完成愿望,反正自己也没去过,就看看爪哇地图,看看日惹和泗水能不能在同一个旅程里完成,读读blog问问blogger日惹和泗水距离,就召了kaki,不管是要几十个小时车程,就再次疯狂买计票了!虽然是说促销,但计票没有便宜到烂,大概要四百多零吉。

我们选择从吉隆坡飞往日惹,再从泗水飞回来。我们的爪哇岛行程如下:  

photo extracted from google map

11/9 飞往日惹,参观Candi Prambanan,直接去靠近Borobudur的城市,行程大概1.5小时

12/9:参观Borobudur,去了Malioboro Street,就在下午6点多开始启程到Mount Bromo的城市,车程大概是10小时

13/9:早上吃过早餐,就到了Madakaripura瀑布,然后上山去Mount Bromo酒店,车程要1小时

14/9:凌晨3点出发上山去看日出,再下山爬Mount Bromo,活动完毕大概12点开车到另一个城市,就是Ijen Kawah的所在地,车程也是大概8个小时,到那儿已经是天黑了

15/9:凌晨1点,再次登山去看蓝火和硫酸湖,大概需要2个小时登上吧,下了山洗个澡,又开始旅程到Surabaya了,整个车程又要8个小时

16/9:前一天晚上睡饱饱后,就上飞机回国咯!

这个旅程,我说花了超过24小时在车上,你相信了吗?虽然是很长远的车程,但幸好我是很容易入睡的人,在行走的车上,我还是可以睡得很好,旅程最后,也不会说特别的累。这个旅程,真的是先苦后甜呢(虽然没有真的很苦啦),因为最后一晚入住的酒店真的是超舒服!

要大大声的喊:Central Jawa和East Jawa,我们都去过了!:D

我们要很努力的骗更多人来体会这种旅游方式,对我来说还真的第一次呢。

2 comments:

  1. 慧妮,当有人问我在印尼好不好玩时,我反问他们:你认为没有睡觉的旅程刺激吗?哈哈。。没有睡觉的却不大好过,可是我们的足迹遍布东部的爪哇,看过红烈又立体的太阳,冒险下去看绿意怏然的湖水还有蓝蓝的火焰。
    现在看见了太阳,就会想起我们这趟疯狂的旅程。回忆。。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