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April 2014

Parlez-vous français?

大多数时间,放工后,我都是回到房间,无所事事的做很多无聊事,直到睡觉时间。很久以前,我都很想去报读法语课,但每次都会有很多借口延迟计划,一直到上个月,终于有了配合到自己时间的课程,而且地点又靠近我家,又有个朋友也刚好要报读,所以决定实现我学法文的梦想。这算是梦想吗?乱讲一通。

位于PJ Uptown的语言学校-Inter-Cultural Language School(ICLS)的法语课收费是RM 380,书本作业CD RM40,第一次报名费RM30,所以总共是RM450。10堂课,每堂课2小时,我们的Beginner 1 Level只需5个星期就可完成了,因为1星期上2次嘛。


曾经听说过法语是不容易学的,不过身边有好几位朋友学了都没问题,所以我也决定向高难度挑战。还记得第一堂课时,班上有10位学生,包括了还在求学的和在工作的,就像我。每个人都带这自己的理由来学习,问我为什么?是兴趣可以吗?反正学多一个语言也不错嘛。不过当身边的人知道我学法语时,第一个反应就是,我学法语是因为要去法国?哈哈,不完全为了去法国啦,反正不知从何时开始,迷恋上法国的一切,也当然包括了法语,没有机会去外国深造的人就是酱咯,一副崇洋的样子。悄悄告诉你,最近我爱上中国了。:p

犹记得第一天上课,还真的被法语给吓倒了,真的不简单,尤其是在发音部分,考倒我了。其实以我的个性,如果我还没付钱的花,下一堂课我肯定消失了。既然钱已付了,当然要坚持到底了!班上同学一副自信满满的样子,还真的一度让我觉得自己很笨而追不上。到后来,慢慢发现其实这些都是假象。哈!无聊,何必把自己搞成那么压力呢?Kiasu就是酱咯。:p

反正,有时上班有空闲时间,我都会自己复习,很勤力一下。到了最后一堂课还有小考试呢,算一算我真的很多年没有考试了,也觉得有点紧张,不过考题都是平时作业上的问题。最高难度的还是法语对话呢,我不知到老师在讲什么,他也听不明白我在说什么。哈哈!其实啊,不管到最后成绩有多好,日常生活中还是要学以致用,说真的是没什么机会用法语交谈,不过至少我学会了一些生字,grammar等等。话说本来的10位学生到最后考试剩下我们4位而已,真的是很有决心的我们。:p


法语初级第2班,我们再接再励!:)

4 comments:

  1. 我比较想要学韩语,我哈韩。。。
    法文好像会舌头打结。。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倩倩,赶快去学!要有冲动了!
      是咯,我的舌头打不到结,所以发音有难度。 =="

      Delete
  2. 法语很难咯!你加油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