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4 April 2014

我今年二十七岁

还记得几个月前曾经在facebook上看过一个名为今年二十七八岁的短片,讲述了一位80的迷茫与窘迫。当时的我还是二十六岁,但已经有种对号入座的感觉,因为有些状况形容得很贴切及符合我当时的心情。

而今天04.04.2014,我二十七岁了。

内容载自今年二十七八岁视频。请点击这里: 我今年,二十七八岁

我今年二十七八岁,每天起床的时间从中午12点变成了早上7点,睡觉的时间从凌晨变成了晚上11点。
现在的我晚上11点就把电脑关上,准备就寝了,早上大概745分起床。(因为公司很靠近)

我今年二十七八岁,工作中开始接触形形色色的人
换了两份工作,两间公司的同事都是不同路线的,从很多年轻人的第一份工到很多安娣安哥的第二份工作,相处模式当然有分别,但都还得心应手。大家对我都很好。除此之外,也开始接触更多人。

我今年二十七八岁,见到亲戚朋友,他们不再问你考试考了几分,更多的是问现在一个月工资是多少,结婚没有哇。
暂时没有人问我这个。最好不要问我工资多少,因为我只须告诉爸妈。

我今年二十七八岁,聊天的话题从各种网络游戏变成汽车,房子。
对,当身边朋友开始谈这个话题,我就觉得很压力了,因为我活着不是完全为了买汽车房子。可是最近也接触Robert Kiyosaki和Milan Doshi的书籍,开始要学习关于买房子这一回事了。

吃饭的时候,讨论的往往是他准备结婚,她哪年结婚了。
这个准没错,身边的朋友陆陆续续找到了另一半,再多一两年就要共结连理了吧。我们单身的,加油吧!

我今年二十七八岁,每天不再感叹学校作业有多少作业做不完,开始感叹油价,房价涨得有多快,股票是涨还是跌。
还没有太大的感触,毕竟我好像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我也有努力的存钱着。

我今年二十七八岁,不再乱买东西,月底开始算计,这个月还了信用卡,开销多少,还剩下多少,该开始攒钱买房子了。3
-  有开始叫妈妈替我保管钱财,以免我乱花。虽然我爱喝精品咖啡和吃好的,但并不代表我爱享受公主式的生活,我只是爱宠自己而已。 

我今年二十七八岁,渐渐的讨厌酒吧、KTV,喜欢亲近自然,喜欢健康的生活方式。
-  一向来我都比较爱大自然,也很少到酒吧之类的地方,毕竟开销也会比较大。

我今年二十七八岁,偶尔会有寂寞,偶尔会怀念一个人。
有时也享受一个人的时候,哈!

我今年二十七八岁,我们开始追逐梦想,不会再轻易流泪,不会再为了一点挫折而放弃。
旅游的梦想我一直都在追逐着呢!

我今年二十七八岁,没有了年少的轻狂,把遇到的挫折困难都当作一种人生的阅历,试着去包容试着去忍耐。
学习着。。。

我今年二十七八岁,回想起曾经,我们做了太多的错事,走了太多的弯路 ,我们总在后悔,可是我们回不去了,回不去那个曾经纯真的年代了。
偶尔会缅怀过去,但都很清楚知道,是无法会到过去的,还是努力向前看吧!

 今年二十七八岁,孤单时我们没有去网吧,我们用手机隐身上QQ,看看谁在线呢,看见熟悉的人,想说点什么,究竟又什么也没说,就这样纠结着。
我想找人聊天的时候,都会随便找话题的,都很努力的和朋友前同事们stay connnected

我今年二十七八岁,烦恼的时候不再发牢骚,我们静静的,静静的看着、听着,这很现实又很虚伪的世界。
有心事都会和朋友聊聊,这世界还是美好的。

我今年二十七岁,其实我没有那么悲啦,我知道我是个幸福的小孩。
我今年二十七岁,突然间很想来个一个人悠长的背包旅行。
我今年二十七岁,有时会觉得彷徨压力。
我今年二十七岁,周末喜欢到处趴趴走。
我今年二十七岁,明白了宁缺勿滥的道理。
我今年二十七岁,多么希望有棵能够长钱的树,那我就可以走天下。(还是那么幼稚)
我今年二十七岁,希望每天都是开开心心。
我今年二十七岁,希望爸爸妈妈姐姐妹妹家人朋友都健健康康。
我今年二十七岁,我要走遍世界五大洲。 

我今年二十七岁,希望不要那么快到三十岁。

我今年二十七岁,


二十七岁的我们,加油吧!我们不要彷徨,要继续勇敢向前冲!


4 comments:

  1. 我有看过这二十七八岁的Video。。。
    祝你生日快乐,心想事成,年年20岁

    ReplyDelete
    Replies
    1. 倩倩,谢谢你哦!:)

      那个Video很悲的咯。

      Delete
  2. 其实没那么悲,我走过 27-28 岁的时候,那个 video 不知道出世了没有?哈哈!
    活出自己,年龄只是一个号码而已,加油!生日快乐!

    ReplyDelete
    Replies
    1. 慧慧,是咯,那个 video 真的悲到。。。可能每个人的负担都不一样吧。

      谢谢你哦!;)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