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8 August 2014

六月下乡记

六月的某一天,知道阿哥蜜蜂王子Jeff将会回家乡一趟,我就很脸皮厚的说要到他家一游过周末。曾经带过无数位朋友仔回家乡的他,当然是无任欢迎。Jeff的家乡仔细位置是位于霹雳州的双怡仗(Sg Tiang),最靠近的市区就是大约车程45分钟的安顺(Teluk Intan)。那天星期五下班后,我就到了Pudu巴士站,搭八点的巴士上安顺,车程大概是两个小时半。而从北下南的Jeff和友人KT(又称大便教主)也在我抵达巴士站不久就来接我了,时间刚刚好。这位新朋友还真的是久仰大名,终于可以见到教主本人。

接了我后,我们就去买驰名安顺猪肠粉充饥,然后到安顺斜塔附近享用。以前大学最后一年曾经到过安顺一游,看到的是白天的斜塔。而这一次,可以下欣赏夜里的斜塔不停的转换颜色。安顺猪肠粉,跟其他地方的不一样,那里的是有猪肉碎再配腌制的青辣椒。



吃饱饱后就和斜塔拍拍照就上路回家了。




一路上,当然要跟教主这位新朋友交流啦。咦?怎么在fb上的幽默和本人有差异的?原来他是个腼腆文静的男生,幽默只会出现在fb回家的路都很暗,然后好久好久后,终于到达我们蜜蜂王子的蜜蜂窝了。那时已经是午夜了,蜂妈妈和蜂爸爸都在等着孩子会来呢。为人父母的大概都是酱吧,尽管孩子已经接近30了,在他们心中永远都是长不大的。

第二天早上,早餐有粽子呢,这还是我今年吃过的第一个肉粽子,开心。然后我们三个年轻人就陪蜂妈妈去安顺采购(marketing)。因为啊,他们家是开杂货店的,所以都会到外面去“进货”。从早到下午,总共走了十多间商店,买吃的,日常用品,文具到神料,他们家的杂货店还真的应有尽有呢!蜂妈妈还真的非常享受采购呢!难得孩子回来当车夫嘛。哈!蜂妈妈其实还蛮健谈的,只是我的福建话是有限公司,交流时都会掺杂到华语,也幸好她也会华语。

阿哥说要拍安顺的街-证明到此一游
蜂妈妈忙着采购,我们忙着自拍
下午回到蜂窝后,我们就坐摩多到海边看日落啦!等了一整天,就是为了这个风景,哈!其实这个住宅区,很像我亲戚在角头渔村的感觉,就是人民是靠捕鱼维生,因为靠近大海嘛。远离大城市,这里平静扑素得多,我很喜欢这种感觉。来到海边,我看到了寄居蟹,真的超兴奋,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看到这个生物呢!真的是百闻不如一见!哈!

夕阳


你怎么那么瘦啊!


很腼腆的教主

爱摄影的男人最有魅力

为了这个兴奋好久-寄居蟹
美丽的天空
我踏着贝壳们
谢谢你热情招待

晚上最开心的是有住家饭吃,有人陪伴吃饭,感觉超幸福和亲切感的!然后饭后一起吃宵夜,不停的塞水果,还真的是第一次吃奇异国,只因为他们两都到过纽西兰打工度假,所以自然而然的对奇异国情有独钟,那我当然也要捧场咯。其实,没有想像中的不好吃啦,为什么以前我会抗拒呢?大概是因为它们毛毛的外皮吧。


短短的周末潜逃就是这样,下次我还要到蜂窝玩!虽然没有像友人上次那么幸运可以出海,希望以后有机会吧!

通往蜂窝的小巷
临走前,蜂妈妈还给我们鸡蛋糕和饮料在路上充饥,好贴心,真的感激不尽。鸡蛋糕,是我的最爱!


阿哥,教主,下次再见!这个小地方,我爱!

6 comments:

  1. 去朋友的家乡小住真的很不错哦,我大学以后都没有这样的机会了,想念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慧慧,是咯,我也是很少有酱的机会,真的要 谢谢阿哥的好客心。:D

      第一次的回复原来没有publish到。:P

      Delete
  2. Why r ur pictures so blurry? Lense dirty?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