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September 2013

年轻就要疯狂之旅: 回到过去(I)

把这篇文章名成“回到过去”是因为,参观历史古迹,仿佛把我带回到古时的年代,体会到当时的人民利用他们的才智,和在缺少先进的仪器下,把很伟大的建筑物建起来。在上一篇有提过,选择来日惹是因为朋友想去看古迹,我就当作陪太子看古迹,因为我很清楚知道,自己对历史古迹真的没有太大的兴趣,可能就像对牛弹琴,不过我还是会尊重和崇拜古人千辛万苦的把它们给建起来,不然的话,我们8人根本没机会聚在一起,对不对?

慧慧啊,想到历史古迹,我想起你呢!因为我知道你会欣赏,不像我,走马看花似的。

古迹1:Prambanan Temple

日惹看古迹的行程,我没有做太多的功课,当我们的司机到机场接我们,问了他第一个景点去那里,他就告诉我们要到Prambanan Temple。其实我根本毫无头绪,那里是怎么样的一个地方,不过印象中慧慧有去过,应该还不错的吧! 入门费需要Rp 171,000,大概马币将近六十,不是很便宜,不过不要紧啦,就当作是做重建及保养费及local guide讲解费吧。

还没进门看她的庐山真面目前,在外看到照片,才知道是什么样子的。咦?怎么跟Angkor Wat那么相像的呢?也是同样有五座小小的"玉黍粟"形。



根据local guide,这是一个充满Hindusm的庙,和Angkor Wat一样的,都是膜拜的圣地。说到印度教,当然令人联想到Siva, Brahman, Vishnu这三个神吧,其实我没有很深入的了解,所以未免分享错资讯,如果你们有兴趣,还是上上网读一读吧!有位朋友真的很了解这一些宗教及神像呢,而且看得比我们任何一个都更入神,佩服!

其实啊,因为地震及火山爆发的摧毁,这座庙还没有100%重建完毕,工人们必须把原有的石头,再和新的石头合拼才能把原有的样子恢复,以便巩固整座建筑物。因为是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之一,所以混人的石头只可以占据20%。真的不得不钦佩现代的人类,竟然能够将她恢复原貌。

那里有很多Stupa
为什么会有绿帽?!哈哈。那是因为建筑还在进行中,所以安全第一,要戴上安全帽,只是很有趣的,在工地里做工,看的多的是白色,蓝色和黄色,第一次见过绿帽。 

Local guide说,以下的雕刻图案,只有在那里有,其他庙是找不到的哦!真的是细致的雕刻。 


五个小庙里,都坐这不一样的神像,原谅我对这些神像都不太了解,所以还是不要解释太多,喜欢看看古迹的你,还是亲自来看看体验吧!

有云朵的天空,我最爱!超爱这张照片。 
为了表示尊重,我们都必须穿上Sarong,把下半身包一包,也可以用来遮阳。那里的太阳真的有够辣辣辣!




这就是我们的寻找古迹第一站啦!

2 comments:

  1. 我不会欣赏啦,喜欢去寻找感觉罢了,哈哈!

    门票这么贵咩?我去的时候好像没有这么贵的咧!

    ReplyDelete
  2. 慧慧,你特地去找会自己的post看回以前的价钱,真的很搞笑,和我一样。:p

    至少你给我的感觉是你很爱古迹!:D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