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 September 2014

我们说走就走:多巴湖与夏梦诗

与其告诉朋友家人我们去棉兰,我觉得说我们到多巴湖还比较贴切,因为我们就是冲着多巴湖而去的嘛。从机场到Parapat,大概需要三四个小时,我们从平地一路朝向山路,远远看见了这个火山湖,都开始觉得很有欧洲风了。如果足不出户,你怎么想到,在印尼竟然可以看到如此美丽的风景呢?

从机场到Parapat的路线,大概是酱
在地图上的多巴湖和夏梦诗
从码头乘渡轮过去Samosir Island(人人称夏梦诗岛)需要多45分钟。哪儿的渡轮其实和槟城的有点相似,分别只是巴士也能乘渡轮。在渡轮上,我们很佩服他们的驶车技术,他们是倒后退上渡轮,然后车于车之间的空隙真的是很小。如果是我一定压力到不敢驾车上了。


那狭小的空隙
45分钟的行程,我们很争取时间的欣赏风景,拍照留念。由于是位于高山区,气候很凉爽,站在栏杆旁吹风,感觉很棒!我们都尝试把那里美丽的风景“收集”进相机,不过还是觉得,用亲眼看还是比较实际,那种美,怎么能靠相机来形容呢。我也学会了,不一定要走到那里拍到那里的,应该学会欣赏当下的美景。




夏梦诗,这个名字也取得太优美,太浪漫了吧。 如果你幻想这里像巴厘岛般,那就会让你失望了,这里比较朴实点。曾经有朋友说过可以去那里度蜜月,其实还不错啦。如果能呆多几天的话,还可以租脚车或电单车环岛呢,一定很好玩。 我可是很爱骑脚车,看风景的,尤其是在那么好的天气里。在这里虽然感觉落后一点,不过远离繁忙市区,可以放慢脚步,减减压。我没有什么压力啦,所以暂时不需要减压。

来到夏梦诗高处,那种感觉又很想电影Lord of The Ring里纽西兰的背景,远处的山有绿色和褐色很有层次感,再加上不知是云还是雾的衬托,真的会不小心以为自己身在纽西兰。这说明了不一定只在3D电影里才能有视觉享受,在大自然里的3D画面更漂亮,更天然呢!


那些年

     

我们的代步工具
沉睡的小狗

乌云笼罩的夏梦诗多了一份神秘感。但我还是比较喜欢阳光普照,因为阴天,感觉很沮丧。

6 comments:

  1. 原来 Samosir 有这么美的华文名字,很梦幻!
    这里真的很美,不过离机场很远,我一听说要四个小时的车程就先晕了…… >.<

    ReplyDelete
    Replies
    1. 慧慧,是咯,一直都在路上。不过如果有时间,不妨一游哦!;)

      Delete
  2. 那天有个印尼朋友要约我去他家乡玩
    一听到需要8个小时直接缩沙,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哥,你应该习惯吧,那个bromo去ijen也是那么久,问你怕mei? :p

      Delete
  3. 请问你聘请的司机是谁?可以提供联络方式吗?还有多少钱呢?谢谢

    ReplyDelete
  4. tken,我们去3天两夜,大概是每人RM3XX.你可以联络这个导游.

    'Wong Ryant
    Mobile, WhatsApp, Line & WeChat : +62 812 6397 1079
    Pin BB : 75D68410
    Email : wongryant@yahoo.com
    Page : facebook.com/wongryantour
    Blog : www.wongryantours.com"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