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October 2014

把爱留在西藏:九月入藏

或许有人会觉得惊讶,为什么我会选择到西藏旅行,因为我从来都没提过我想到西藏,反而是很主流的向往欧洲。位于高海拔的西藏一直给我的感觉就是遥不可及,所以一直都没有把她列入must go list,而我们也是今年头才有这个念头,应该算是说走就走的计划。之所以会到西藏也是因为我家的姐姐对西藏有憧憬,然后我很kiasu的觉得,如果这次不跟随,以后大概就没有伴陪我去了,所以就打从年头开始很努力的储存“西藏旅游费”了。旅行,不就是酱吗?没有特定的目的地,想去那里就出发,反正,走遍世界是我的梦想。其实我也是因为到过北京后,才开始对中国这片土地开始有兴趣了。没错,西藏是中国的一份子,只是是她是属于自治区。

我一定要好好记录这个美丽的大制作之旅:(超过5天的旅行就是大制作了)

10/9:从KL搭亚航到中国四川成都,大概晚上11点抵达。
11/9:白天在成都乱逛,晚上到成都南站乘高铁出发前往西宁车站。
12/9:在火车里吃了又睡,睡了又吃,无所事事到下午4点,在西宁换了另一辆火车到西藏拉萨。
13/9:下午4点,终于抵达拉萨!
14/9:拉萨光观大昭寺,布达拉宫
15/9:拉萨羊卓雍措湖—卡若拉古冰川遺址白居寺—日喀则
16/9:紮什倫布寺-珠峰山脚
17/9:珠峰山脚绒布寺日喀
18/9:日喀—纳木措
19/9:纳木措-拉萨
20/9:搭川航离开拉萨飞到成都
21/9:再见成都


地图摘自www.tibettravelplanner.com
不知不觉,从西藏回来要一个月了,下一篇要开始记录入藏经验和那些走过的地方,不让真的会把这些记忆慢慢遗忘掉。 

*真的有首歌在歌颂西藏的美-而被取名为“把爱留在西藏”。

4 comments:

  1. 西藏对我来说还是很陌生,这个 trip 拜托你写详细一点,呵呵!
    高铁跟川行有什么不同,这个我已经完全没有 idea 了。
    等你的西藏游记,来来来…… XP

    ReplyDelete
    Replies
    1. 慧慧,好好,我写到能够lure你去ha...
      哎呀,不好意思,写错字了,应该是川航。
      好滴,你motivate我了!:)

      Delete
  2. 我妈妈很想去西藏,只是没人陪。。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