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4 December 2012

白羊女一路向北

对!我们又出游了,十二月的周末真的被我排得满满了,不甘寂寞的人就是不会让自己有多余的独处时间。这次,我们选的地点是泰南合艾(Hatyai),从槟城去,需要大概四至五小时。其实啊,很多大马人,尤其是北马人,都很喜欢趁周末到合艾两天一日游。 这一次,还真的是我第一次到合艾呢,有没有很outdated一点。

大概是一个月前,我们就通过旅游社,bookVan车位和Lee Gardens Hotel,每人RM138,价钱应该还可以啦,因为酒店是四星级再包早餐。我又出国咯,虽然这次不是搭飞机,不过还是很期待看合艾是怎样的一个地方。毕竟看别人照片和亲身体验是不一样的哦。

traveling date定在22日,其实也没有什么 特别原因,也不是为了庆祝圣诞节或是末日,只是很随性的选了这个日子。22日的早上,我四点半就起身了,因为啊shuttle van会在五点半左右载我们出发到合艾。一辆shuttle van载了十几个人,坐的不是很舒服,可是不要紧啦,忍一忍很快就过了。到了关口,人山人海,不过很快的就在护照盖了印章,过关了!从Sadao immigration,大概需要多一个小时的车程,就到达合艾了。Yay!开始有兴奋得心情了哦!

我们check in酒店后,就开始行程了。这次的合艾之旅,我们都没怎样做功课呢,只是去读了部落格,有个概念就算了,很懒惰对不对。不过,合艾旅游景点 其实不多啦,游客们都是去消遣比较多,血拼啦,按摩啦等等。合艾,可以说是大小都适合的地方吧,not only heaven for guys,but also for ladies, perhaps all walk of life


You know you are in Thailand when you saw Samurai Pork Burger, nom nom nom 
第一站,我们去了Municipal Parktuk tuk收费是500 baht来回,是跟司机杀价后的价钱,贵不贵我们不知道,都说了没有做功课嘛。金钱观念差的我,觉得这个价钱还好吧,因为要驾上山,而且司机安哥是个老人家,随便啦。那天的天气下完雨后,都是阴阴的,不错,至少没有很晒。Municipal Park里有很多景点,我们去拜了四面佛,观音还有站佛。说到拜拜,我们真的不太会,反正还是那句,有心就好。


Tuk Tuk Tuk
Municipal Park 第一站,四面佛 
许愿树

大象在印度教里扮演重要角色

Offering

观音像 



弥勒佛

玉皇大帝



我们仨


站佛
膜拜完毕,我们就往floating market出发,最后以总共900 baht成交,就是司机会载我们去到floating market再等我们回酒店。本来他开价1000 baht,我们就是什么都爱杀价,明明就只差RM 10而已,酱也高兴。Floating market故名思义就是小贩们坐在水上的舢板里贩卖小食。除此之外,在岸上还有卖衣服鞋子等等。其实那边的小食味道还好而已,胜在这里罕见,可以尝试一下。



虫虫



墨鱼



这个,很特别

我们很爱吃烤鱿鱼 

glutinous rice ball,很奇怪

tomyam noodle

甜点

不像tomyam的tomyam面


番薯蛋

我们很贪吃





别看我们不怎么走,其实真的很累,比去巴厘岛时还累,可能最近少运动的关系吧。所以,我们一致说好了要去按摩!晚餐后,我们就去酒店的按摩院享受咯。Thai Massage是两小时300baht,个人觉得价钱不贵。师傅们的手艺还蛮不错,开始前告诉她不要那么用力,所以没有怎样被折磨,反而很舒服的睡着了。可怜的静薇就有种被虐待折磨得感觉,搞到在旁边的我忍不住哈哈大笑,真的很好笑嘛,每当想起按摩时的情形,都会自己傻笑。最酷的美秀还能忍住不笑,搞到我觉得自己的笑点很低。





我们的晚餐
按摩完毕,我们又去买零食啤酒,回酒店房小声说,大声笑去。



隔一天早上,享用完早餐后,我们就出发到巴刹逛街去。那里的衣服鞋子啊,真的很便宜,虽然不是名牌货啦,但是我都不是一个追求名牌的人,便宜的东西,我也是喜欢!结果呢,就买了蛮多衣服鞋子零食回来。幸好只是两天一夜的trip,不然我肯定变成穷光蛋了。





结果为了省钱,我们就在7-11解决我们的午餐,还真的是第一次在7-11吃东西呢,很年轻人的feel哈哈。为什么我国的7-11不像泰国,香港的呢?




这个trip很轻松,很随意,希望下次还有机会一起出游。有注意到我们的衣服吗?没错啦,是约好了的。继格子上衣出游后,我们就有了这个习惯,而且不是一件,而是两件同款的衣。妙姐姐说,那是我们的制服是不是?也有同事说有“监狱风云”的感觉,笑死我哈哈。路人看到了,不知道有什么想法hor


最后呢,要祝大家假期愉快哦!

9 comments:

  1. did you try the bugs?

    ReplyDelete
  2. Replies
    1. ah gor, if you join us, jiu more fun lor.

      Delete
  3. 这样随行的旅程最好玩最自在了^^

    ReplyDelete
  4. yi... 我的留言不见了的?

    我上次说,你一次过就介绍完了,我都不知道很多地方的名字…… (T_T)

    ReplyDelete
    Replies
    1. 慧慧,对咯,上次你的留言不翼而飞,但是我有读到,不知怎么回你罢了。

      合艾就只有那么几个地方而已,所以我就偷懒了。以后你要去的话,告诉我哦,我大概告诉你places to go. hehe. :)

      Delete
    2. 慧妮啊,你看是不是去了垃圾留言?
      有些人的留言,有收到 email notification 但是这里看不到,应该被丢去垃圾桶了…… (T_T)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