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9 February 2013

新年就是酱


之前有提过了,我对农历新年啊,都没有什么期待的,就是像普通天那样过,没有特别兴奋的心情。说真的,我还是比较期待我下一个trip呢。有没有其他人像我酱奇怪呢?虽然说没有期待,但还是要记录以下我新年是怎么过的。

这个柑,独一无二的 :P 

除夕夜:和婆婆及亲戚一起吃火锅,从小到大啊,我们的团圆饭就是吃火锅的,本来啊,我还以为家家户户都是酱的,原来,每个家庭都有不一样的团圆饭吃法呢。吃饱后,就是陪堂弟妹玩咯,就是丢在地上会有声的小炮,不知道叫什么名字。小时候可能觉得很好玩,现在啊,玩了一下,反而觉得酱无聊到。哈哈,证明我长大了。之后大概接近12点,我们就去庙拜拜,凑凑一下热闹。



庙里有人放天灯

年初一:如往年般,到婆婆家拜年去。我们啊,叔叔们一家都是到婆婆家聚会的,算是拜年了吧。 新年嘛,主要活动就是吃咯,还有当然是拿红包啦!

最爱
虽然不是第一次穿,但也算是新衣啦
姑姑与婆婆

爸妈的红包

亲戚的红包,谢谢哦!

年初二:到表哥们在霹雳角头的家拜年。今年有点不一样哦!出海啦,坐电单车啦,反正就是平时没什么机会做的事情啦。










渔民门拜的海龙王庙

年初三:新年真的可以闷到。没错,我是很爱滥街,到处跑,但是新年期间整个人就好像很重酱,哪里都懒得去。但是幸好有和几位同学吃早餐。然后再约了静薇看电影,我们一起看了“结婚那件事之后”,然后既然已经在戏院了,我就一个人去看第二出戏“我爱香港”,我真的能一个人看戏的咯,你们千万别学我哦,因为真的有点可怜啦。 一个人看完电影后本来打算回家了,怎么知道竟然遇到chao beh,自己都觉得很惊讶咧。谢谢你被我wat了一碗糖水。






年初四:自从大学毕业后,每年新年啊,我一定会去同学kelvin在大山脚的家拜年。K, thanks for the ang pow la! Next time I will bring my anak cucu cicit to your house! :D




年初五,年初六,去上班,反正在家里还真的是闲着。有个同事给了“开工红包”,谢谢哦!



年初六的家庭聚会,和堂弟搞笑-ing

年初七人日:约了静薇去庙会走走逛逛。很热闹哦!









年初八:家里没电,去看了电影“百星酒店”,真的有好笑到哦!


有几位朋友约了我元宵节去抛柑,有的约我去槟城的,有的是吉隆坡的,好像有我在,桃花运会比较好酱,哈哈。大概是因为我够花痴,够三八吧。其实,我都没有参与过元宵节活动呢。

今年的新年就是酱咯。

4 comments:

  1. 你的新年也是十分多节目的咯,羡慕羡慕!

    我啊,觉得新年的假期在家很浪费时间,请假很浪费年假,但是又没办法,唉唉唉!
    我也是,期待旅行多过新年,就像我期待我的蜜月多过我的婚礼,我们都是很疯旅行的人,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慧慧,yay gimme 5!我们的想法很一致哦!:)

      Delete
  2. 虽然你一直说新年很闲,不过你还是多姿多彩到~~~
    而且新年贺岁片都快看完了~

    很特别也那个角头~
    我也有去庙会,可惜没有缘分相遇

    ReplyDelete
  3. 阿哥,就是因为闲啊,所以找了一大堆的事情来做咯。就像平常酱而已。

    角头大概有像你家乡feel,对吗?虽然我是没去过啦。

    庙会当天,本来我跟静薇说要打电话给你的,可是过后就忘记了。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