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 October 2013

年轻就要疯狂之旅:我最爱淋“雨”水

如果是要照旅程顺序写,这个景点应该是在上Mount Bromo前,顺路过去的,也是一个必去的景点之一,那就是Mandakaripura Waterfalls。换了衣服短裤,我们就开始我们的pre-hiking了,因为这是从日惹来后的第一站,也是我们开始练体力的时候啦!其实没有难度的,因为只需过小河,攀石头而已,对我们来说还可以,只是需要注意不要滑倒。



之前在部落格里有读到,要准备好塑胶袋把贵重的随身物包起来,所以我们便买了塑胶袋,至于雨衣呢,就见人见智吧。对于我来说,来瀑布就是准备好一身湿了,所以雨衣先收起吧。

这里有local guide负责带我们进去瀑布,还帮我们提大小包的塑胶带(到最后,才发现到我们为什么会带那么多东西进去瀑布,又不是要去野餐,一人一包就有八包了,真的是没有安全感的家伙)。说到local guide,他们都很熟练,而我们也觉得应该给他们一点贴士,只不过啊,他们竟然跟我们要多一点,虽然不多啦,可是还是不喜欢那种“你要多少,我就一定要给你多少”的感觉。

大概要步行40分钟,就可以听见瀑布的水声了,再走进去看看,就可以看到在网络里看到那壮观的瀑布了!抬头看,真的很像下雨天的雨水,然后要做好准备,越过瀑布,必定会有种被雨水淋湿的感觉,那种感觉真爽,因为我是个不爱撑伞的人,现在有机会趁机去淋水,真棒!




再走进去一点,就能看见另一个风景,在那里就可以游泳啦,可是里面有7尺深,在加上水里的旋涡,我们只敢呆在浅处玩水。所谓玩水,当然少不了把水到处溅人啦,哈哈!瀑布水真的很冷,很清凉,浸在水里真的很舒服,听说把头浸在水里,有种“醒”过来的感觉呢!在那里真的有种Journey to the Central of the Earth的feel呢,世外桃园,人间仙境。





玩够了,当然是要“爬”出去咯,千万别觉得爬进来了,玩一下又要爬出去是很累,如果你有这种想法,那么那里都去不成,只能停留在原地。

这个瀑布,有impress到你吗?真的是有impress到我,因为我没有看过那么“有型”的瀑布!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