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October 2013

年轻就要疯狂之旅:在历史课认识了Borobudur

写了那么多关于东爪哇的景点,还是先跳回日惹,把关于Borobudur 这个世界遗产好好记录一番。

不过呢,还没真正踏入Borobudur前,我们大约早上五点出发到Punthuk Setumbu小山欣赏日出,只须Rp15,000。很多人会选择在Borobudur Temple里等待日出,不过导游告诉我们的价钱真的有把我们吓了一跳,好像要Rp380,000吧。Borobudur Temple的入门费是Rp190,000,意思说要多付Rp190,000来看日出?其实啊,我对日出日落是没有太大兴趣,偏偏在这个旅程里,我们等待最多次日出了。我相信在不一样的角度,也能看见不一样的美。


大概20分钟就抵达山顶了,没有很难爬,山上有蛮多人等待呢!由于我们是天亮了才开始爬,还以为一定错过日出了,白费力气,不过幸好我们没有迟到,太阳还是等我们才上升!这个风景有美到,你看见远处的Borobudur Temple吗?真的有点树林Borobudur Temple,傻傻分不清。



呆了大约30分钟,我们就下山去,前往到Borobudur Temple,也就是我们来日惹的主要原因。之前有提过了,我不太会欣赏古迹,只会用双眼很粗略的边走边看。所以啊,还是让照片说故事吧!

This famous Buddhist temple, dating from the 8th and 9th centuries, is located in central Java. It was built in three tiers: a pyramidal base with five concentric square terraces, the trunk of a cone with three circular platforms and, at the top, a monumental stupa. The walls and balustrades are decorated with fine low reliefs, covering a total surface area of 2,500 m2. Around the circular platforms are 72 openwork stupas, each containing a statue of the Buddha. The monument was restored with UNESCO's help in the 1970s.

http://whc.unesco.org/en/list/592

之所以会认识Borobudur,是从历史课吧,只知道她是含有宗教成份,让人膜拜的地方。其实啊,她是全世界最大的佛教寺庙。





很听话的跟着brother的指示,模仿雕像




对于Borobudur的最深印象,莫过于Stupa了,里面都坐着佛像,只可惜大多数的佛像没有头了,应该是被人盗走了,很遗憾。



我爸年轻时也来过这里呢,很难得,因为他都不太爱出国的,只是给我们逼着出国,他没有办法才得随行,四个女的威力就是那么强!哈哈!

我们8人,每个人的兴趣都不一致,有朋友更是非常爱那里,看到有点流连忘返,而我觉得每个人都付了钱进来,就有特权好好的去欣赏,不应该去催促,坏了心情,团友不是应该互相迁就吗?太多人的团,最需要的就是耐性。

虽然,历史古迹不是我的最爱,但古人的伟大创造,我依然很欣赏!虔诚的佛教徒和对宗教古迹有兴趣的朋友,或许该到那儿走一趟。

后记:沿路出去门口,会有当地人一直缠着我们买手信,如果不要让人缠,千万别把脚步停下,一直装酷,眼不看耳不听就可以顺利出去了。 哈哈!

2 comments:

  1. 傻傻分不清楚,右边那堆吗?哈哈!
    但是那张照片真的很美!

    你去的时候没什么人,羡慕到我!

    人多的 trip 真的需要耐心。
    这一点我就没有啦,去旅行要找对旅伴才会尽兴。 XP

    ReplyDelete
    Replies
    1. 慧慧,对啦,就是右边那堆哈哈,厉害!

      我去时有很多人,可是都是聚在下面而已,上去stupa那边就没有什么人了。

      对咯,旅行要找对的人才好玩,你身边有一位了,羡慕!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