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0 December 2013

澳门冬游:3餐温饱

虽然身体一直向横发展,也有很多人说我变胖了,但我绝对不会被别人影响而绝食,最多我不吃那么多而已,因为我也觉得我肥了。去到澳门,当然有一些must-eat-food-list啦,千万别跟我说是杏仁饼,因为这一趟,我一包都没买,免费试吃我也不要碰,极度反感,哈!连妈妈也下令我不准买回家,因为真的没有很多人爱吃。一如往常的旅程,我又要总结我们品尝过的美食啦!

美食1:黄枝记云吞面

这是我们抵达澳门的第一顿晚餐,位于Senado Square驰名的云吞面。那里的云吞面跟马来西亚的有点不一样,面是有点硬,不过云吞就很好吃,很爽口。





美食2:南屏雅叙

想到“南屏晚钟”这首歌吗?其实我爱西式早餐,也爱港式早餐,记得两年前也到过这家咖啡座吃早餐,很典型的港式早餐,大爱!我真的是奶茶迷,没办法,谁叫我姓TEH,除了爱茶,我不会爱别的了。:p 波罗包和南屏治,我们都是share share,因为吃多真的会腻。




3)九如坊

来到澳门这片葡萄牙的殖民地,当然一定要吃一餐葡果餐对不对,于是我们就来到了九如坊。如果你想吃招牌菜鸭肉焗饭,一定要早到,或则先预定,因为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售卖完了,没办法,改吃海鲜焗饭,马介休球(一种鱼)和甜品-木糠布甸!甜品真的是我们极力推荐,好吃!价钱方面可能会偏贵,不过味道是不错啦!:) 





美食4:回味无穷的McD虾仁汉堡

这个是没有什么特别啦,只是5月去日本时候第一次吃,这次纯粹想找回日本的味道。哈!我在澳门惦念着日本,好像很不应该hor。。。

美食5:义顺早餐

义顺这个名堂,在香港澳门都不会很陌生,没错啦,就是卖炖奶。本来是想找Margaret葡挞,竟然在我们访澳那几天没开店,晴天霹雳般,遗憾,所以就转到义顺吃早餐。炖奶,好吃!



美食6:叹茶去

走累了,随便找个咖啡馆休息。店主对咖啡蛮有研究的哦!之所以爱点热饮,是因为我喜欢看咖啡上的拉花。






美食7:龙须糖

从Kris那里得知红街市的龙须糖很有名,所以我们就专程搭车去买。当场吃是不错,不过买回国就品质可能没有太好了。



美食8:渔人码头的泰国餐

很随性的找了间价格不错的泰国餐享用晚餐,天气冷,真的会想要吃热腾腾的食物,冬炎汤最适合不过啦!两个人,吃的好饱! 



美食9:官也街某间餐馆

这一餐,因为太饿了,我们就随便找了间餐馆医肚子。咖喱鱼蛋粉,有点奇怪的配搭,不过还不错吃。


美食10:安德鲁葡挞

虽然Margaret葡挞没开,幸好还有安德鲁,去到澳门不吃葡挞就是不完整嘛。很英式的餐馆,还好没有排长龙。除了葡挞,我们还点了正餐,Salmon Bagel和猪扒饭。






美食11:小吃

在官也街的莫义记买了很重榴莲口味的雪糕和木糠布甸雪糕吃。



在澳门的7-11也售卖很多即食便当,久久吃一次,没问题啦!还有我爱喝的牛奶呢!



这就是我们在澳门吃过的食物啦,其实还有很多选择。有没有发现怎么没有大来利记的猪扒包?因为没有特地去找啦,而且在马来就西亚已经有分行了,不会是遗憾吧!:p 还有还有,那里有很多饼干手信店,任你免费试吃,当然要记得买回来当手信,我最爱的莫过于凤凰卷啦!

2 comments:

  1. 我妹是个吃货!不过看起来就很爽,很多好吃的~!
    我会介绍让莉珍看,她明年去~

    ReplyDelete
  2. 阿哥,你知道你阿妹是贪吃鬼啊!

    好好,可是我很多美食都没吃到呢!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