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3 December 2013

澳门冬游:路人甲乙丙丁

去年游香港的时候,因为一个德士司机的恶略态度,我就对香港澳门居民的态度有所保留了,尤其是德士司机,当然我知道不是每个人都是不友善。

令人火上气头的人
来到澳门,第一个接触的人除了是没有很多互动的imigresen工作人员,第二就是德士司机吧!这个很没有standard没有class的司机,好像很不太爱跟我们做交流,问他一些问题就以为我们要考他,不愿意会答我们,态度简直就是讨人厌!身为司机的对于旅游业不是更应该有使命感的好好对待旅客吗?You just can't expect everyone knows how to speak Cantonese, right?! 因为我都不太爱用广东话交流,就跟他说了华语,他整个人就好像受到什么打击酱!真是莫名奇妙的家伙。更离谱的是,我们还没到达目的地,就很没礼貌的叫我们把德士钱拿出来先,然后匆匆茫茫的要我们下车。拜托啦,你都没有挡到后面车子的去路,赶什么嘛!然后又说很塞车啦,好像看不起我们住2星级酒店而已,因为他再三确认我们是住在位于澳门半岛的假期酒店,而不是位于Taipa的假日酒店(Holiday Inn,4星级酒店)。对不起,我再有钱也好,绝对不会花那么多钱在酒店的,除非是有便宜。

过于热情的大马于新国工作的旅客
第一晚在大三巴,我们叫路人帮我们拍照,怎么知道,这两位路人好热情哦!大概是听得出我们是Malaysian说话的Slang,就开始查背景了,问我们是在求学还是上班了啊,为什么不到新国打工啊!当然我们没有透露太多啦,不过很搞笑的是我们竟然一起合照,然后互相交换电话,还有面子书,还说以后去新国或他们到来槟城要找我们呢,讲很多啦,可是到最后都没联络了。我要不要去add他们呢?:p 挥别后,我和Kris真的有够吓倒,他们也难免太热情了吧,然后我们的配合度超高的呢!(写到这里,我觉得真的很funny咧!)我见过“大场面”的也被吓倒,可否想像他们是多么的热情如火,可能是因为遇到熟悉的气息,很家的温暖吧。哈哈!


飙车高手的司机
第2夜,从Galaxy Hotel搭德士是大概半夜12点了,我们好像上了赶着回家睡觉的司机车般,在马路上超速乱飙车,我们好像要飞出车外的感觉。整个路途真的有够恐怖,还好我们能够安全会到酒店呢,真的是谢天谢地呢!司机大佬啊,请你以后还是小心驾驶吧,安全第一啊!

某餐馆的职员(们)
澳门有件闻名的葡国餐馆,有很多老外都在那里用餐,而且也有很多旅客到哪儿光顾。有些地方就是那样,一有名连小侍应也开始学人家“串”起来,当我们透明似。我还是比较想念第一次游澳在路环光顾的那一间。

自以为有钱很“大势”的暴发户
话说,我们在Esprit店里看见一对来自隔壁陆地的夫妇,因为不满售货员的服务,而在大庭广众大发雷霆起来。大概是以为自己很有钱,就可以为所欲为,可是到头来,他们把自己的面子丢光了,太没文化了,还是会去学学道德课吧!

以为我们要打枪的金店店员
当我们想要问路,而觉得当地的金店店员一定会对那一带熟悉,所以就上前去,怎么知道他们才要进去开店,以为我们要打枪金店,而直接跟我们说不懂!骗3岁小孩哦!我希望你们以后去旅行问路时,没有人会理会你们!

天渊之别的服务员
去了某店吃早餐,那里的服务员态度真的有够“专业”。一直摆这一幅臭脸,好像我们欠她钱似。如果在这里以这种态度对客人,真的会被人complain到乱。但还好也会遇到好的服务员,一好语气叫我们慢慢享用美食,吃饱了才去柜台付钱。

很好人的德士大佬
遇到两个奇怪司机,还好呢有位很好人的司机大佬,他都很热心的回答我们的问题,问他隔天可不可以过来酒店载我们去机场,虽然不行但他还很好的告诉我们那里可以搭车,而且还少收我们2澳币呢!给他一个“赞”!

好人伯伯
因为上错巴士,而花了很多时间,我们决定下车搭德士去,而有伟好心伯伯在巴士上看到我们迷惘的样子,就见义勇为的带我们到对的地方搭车。真的太感动了,给他两个“赞”!

以上就是我们遇到又印象深刻的人物啦,是不是很pattern liao liao呢?所以啊,访香港或澳门时,请别让那些态度不好的人影响你的旅游心情哦!中国北京会是怎样的呢?试目以待!

4 comments:

  1. 旅行的时候,什么样的人都可能遇到,只是好运遇上好的人,能够为自己的行程增加美好的回忆。

    在异乡遇到本土人,也是缘份啦,就 add 一下,哪里知道可以当好朋友?

    ReplyDelete
    Replies
    1. 慧慧,赞同你的说法!

      好啦,我就去结交新朋友吧!:)

      Delete
  2. 哈哈哈哈...写的好! 那个飙车高手的司机,害我怕到在后坐念经了,我几怕回不了家了,害怕看不到阿比了!!btw,怎么后坐没安全带呀?!

    ReplyDelete
    Replies
    1. 庆幸我们都安全了!哈哈!

      对咯,没有安全带,真的不安全。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