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6 December 2013

新国周末潜逃

刚过去的周末,我从吉隆坡这个大城市逃跑到另一个国度-新加坡。这一次,我又很厉害的“挖”到不会很贵的机票。(自豪-ing)

KL - Singapore RM 57 with Tax
Singapore - KL SGD 45 with Tax (Approximately RM 117)

其实我也知道新币和马币的兑换率是很高,没有什么事情真的不会想要过去那里。所以呢,这一趟,是为了去探望在那边training几个月的朋友-静薇啦,趁她还在那里就“扑”过去找她,是不是诚意十足呢?

对于新加坡,其实不会很陌生,所以也没有特别安排了什么must go destination,而比较非主流的到了游客比较少去的地方。

第一站:East Coast Park
这个地方,不是第一次去了,三年前跟前同事曾经到此一游,反正我们对踏脚车情有独钟,所以转了三个地铁,再加上一趟巴士,也不觉得辛苦。故名思意,East Coast Park又称东海岸,就是海边。那里其实很热闹,很多人钓鱼啊,野餐啊,露营啊,玩滑板,戏水,还有和我们一样骑脚车。

三年前和玉芬玉玲
三年后的我们



第二站:和慧慧相见
慧慧临时致电我,说要和我们一起游玩,因为他老公要去上班,所以她就一起过来见面。她带了我们去City Hall站的Raffles City吃很便宜的争鲜旋转寿司。没错啦,慧慧和静薇并不认识对方,不过就知道对方的存在,所以不必多做介绍了,哈哈!








第三站:Marina Barrage
这里也不是第一次到来,是个提供水源的地方,很多人会去那儿的大草场放风筝,很休闲。从Marina Bay站只需搭巴士就能抵达。我也很喜欢这个地方。可惜,天不作美,下起雨来。






第三站:Garden By The Bay

趁着雨停了,我们就赶紧到Garden By The Bay,拍了几张照,又再下雨了。晚上还特地走回去拍夜里的Garden By The Bay,像Avatar电影里的树屋吗?





第四站:Marina Bay Sand
累了就找个地方歇,吃下午茶,聊天。




晚上八点还有免费Water Show,不妨一看。




第五站:Orchard Road
和慧慧说再见后,我们就到Orchard Road感受圣诞节的到来。Orchard Road就像Bukit Bintang,高级购物天堂,那里很有圣诞气氛和应节的摆设。



这种吃法,好像只有新加坡有


虽然从早走到夜,有点累,但是能够和朋友相会,是很难得。我们下次再见!


2013年的第一个trip,我和静薇同游新加坡;2013年的最后一个trip,再次回来,为2013划个完美句点,2014再加油!旅游万岁!:)


6 comments:

  1. 你写完了,我不用写了,哇咔咔!
    希望没有嫌我 kacau 你们的 har ,这个临时才讲要来 join(而且没有问过你们)的家伙。 XP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你还是要写哦慧慧,不要偷懒。:p
      不会啦,有机会见面是很难得的呀!希望没有闷坏你才是。 ;)

      Delete
  2. 有你在哪里会闷坏哦~哈哈哈~
    那我们说好的稻田呢??(泪眼汪汪)

    ReplyDelete
    Replies
    1. 哈哈,阿哥,你很爱演咧!明年7月啊!!!

      Delete
  3. 临时的加入,也是和乐融融啊~~~

    那个冰淇淋,还真的是新国独有的吃法呢~~~~

    ReplyDelete
    Replies
    1. 爱诗,反正大家都间接认识大家,哈哈!

      那个冰淇淋,我超爱哦!这里真的没有酱的吃法。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