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6 December 2013

澳门冬游:行程篇(II)

走了一整天,脚和身体难免会酸痛,这时就该把膏药贴派出用场了,至少可能能够减轻酸痛,然后再继续上路!千万别以为我时常出游,不知道什么是“累”,我也会觉得疲劳的。

第二天,还是经过大三巴牌坊,不过我们没有留步,直接去搭巴士到我们当天的目的地。

1)妈阁庙座落于海岸,因为妈阁是守护着出海为生的渔民,保佑他们能够平安归来。 庙里有很多善男信女烧香拜佛,祈求平平安安。里面还有个许愿树,让我们写愿望,既然去到了,就意思意思写下我的愿望,哈哈,其实两年前也是有写,但不见得有实现,不过还是那句,事事顺利就好。







2)膜拜完毕,我们就顺这地图里的旅游胜地走。接下来就是郑家大屋,我祖先的家,只是我不认识他,他不认识我。是的,小妹是姓“郑”,不是姓“茶”。郑家是属于一为名为郑观应的古人,这间家真的是很大间,他们以前住在里面,会迷路吗?







3)主教山教堂最令我们印象深刻就是她是建于山上,我们真的是上了一段的斜坡,真的是爬到喘气。在那里,可以眺望澳门。





4)St Joseph & St Lawrence教堂,对啦,澳门真的有很多很多教堂,大大小小的。




5)岗顶剧院是一间文化剧院,看这海报,应该是有上演粤剧的。 我很爱很爱那青色的墙壁!





6)何东图书馆大楼是我们路过看到的,所以就顺便进去逛逛,在我国都很鲜少到图书馆,跑到外国竟然去参观图书馆。那里的图书馆和我国的真的有点不一样,环境清静,看书一定能够专心,因为没有嘈杂声。




7)澳门赛车博物馆和葡萄酒博物馆是位于同一个建筑物, 当天刚巧在进行着F1赛车,交通也特别塞,而博物馆的入门票一律免费。








8)渔人码头是在博物馆附近,前两年来的时候已经觉得这个地方也太冷清了吧!以前的仿造布达拉宫和中国风景也不见了,那里的假火山也被拆了,听说是风水问题。还有其他主题例如罗马风,欧洲风,我都很喜欢,喜欢拍照的你,一定要到此取景。









9)从渔人码头,我们又是步行到观音铜像,夜里的铜像,真的多了一份寂寞感,我们是不是想太多了呢?观音保佑我们,责任可是重大的呢,而且那么多人会去膜拜,应该不会孤独的!


10)到高级酒店乱乱走。在永利酒店外,有个每15一次的Musical Fountain。




第二天,就是酱,走得累,但还是开心的!不用做工,当然开心啦! :D 

4 comments:

  1. 我也是可以旅行的时候走不停,那是开心的累,值得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那天新加坡游我跟静薇说脚酸,她说我是旅行kaki,不应该会累的,炸到。:p

      Delete
  2. 酸也照走!
    走得越多,回忆越满!

    ReplyDelete
  3. 阿哥,是咯,希望我不会有痴呆症。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