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9 December 2013

澳门冬游:行程篇 (I)

很多人到香港,会“顺便”乘船到澳门这个小国家,来个一日游,但两次的澳门trip,我都是很用心的在发掘澳门,大街小巷都要去explore。说真的,澳门真的有很多地方值得参观的,所以你想要深入了解澳门,allocate多一点时间吧,不要像赶鸭子酱,走马看花,来去匆匆。

就让我分享我们排得满满的五天四夜游吧!

第一天:抵达澳门已是夜晚,我们只到大三巴和Senado Square找晚餐,然后跟着很斜很斜的路爬到大炮台,只是路过,没有停下。




第二天:今天可真丰富,我要带着Kris到处趴趴走了。

1)吃过早餐,我们就参观路过的圣安多尼教堂- 。我们都不是基督教徒,对于基督教没有很深的知识,所以只是纯粹参观拍拍照。我想,不管我们是信奉什么宗教,最重要是要学会互相尊重,对吗?



2)白鸽巢前地:这里有个白鸽巢公园座落于教堂对面,可以看见很多公公婆婆在那里休闲着。而在里面有个建筑物名为东方基金会会址,其实一直在旅游指南书读到这个名字,但是都不曾去了解它的用意何在,其实啊里面都是艺术品展览,有水彩画,素描,摄影还有一些雕刻。由于禁止拍摄,所以就没有照片咯。附近还有个基督教坟场,埋葬着很多名人。


拥抱




3)哪咋庙座落于大三巴牌坊旁,记得两年前不知道在那一个角落,所以没有特地去找。这一次是乱乱走所以看见了。哈哈。哪咋的故事大家应该不会觉得陌生吧!庙旁有个小小的展览馆,讲述哪咋的由来和故事。



4)大三巴牌坊这个必到之地,曾经看过很多新娘新郎到此拍婚纱照,不错的一个地方。不过啊,这里真的是人山人海,不想要游客当背景有够难。大三巴牌坊原为圣保禄教堂,自从一场大火后,只剩下只有前壁的遗址。前教堂和庙中西合璧,呈现出宗教的互相包容。





5)爬上阶梯,来到了大炮台和澳门博物馆。那天的博物馆是免费入场,所以我们就进去参观,不然对于历史物品,我是不太有兴趣的。 不过,如果你想了解澳门的历史,过去到现在,就不妨进去参观。









5)澳门旅游塔,本来Kris想要去尝试Sky Jump或Sky Walk,结果后来因为我这个怕高怕死的家伙不陪她一起冒险就被逼取消念头。 不好意思啦,小妹只敢爬7米的tank,其他的真的是不敢,畏高惹的祸。喜欢刺激的朋友,这里的活动肯定有一个适合你,来挑战吧!





6)澳门出名很多高级酒店,晚上亮起灯来很美,很华丽,也可以顺便到酒店里的赌场兜一圈。City of Dream里的龙腾show,20分钟的表演,融合了电脑科技和音乐,赞!





7)威尼斯人酒店里的广场有个蓝天白云的天花板,夜晚了你也会以为外面还是白天,傻傻分不清。我们还在里面逛到店都关了。从威尼斯人酒店可以步行到对面的银河酒店。又是一个高级酒店。天啊,我怎么带Kris不停的逛酒店啊。







那一天,从早逛到半夜12点,我们真的很厉害走!第二天,再接再励!:)

2 comments:

  1. 很想念澳门!旅行就是要把行程排得满满的吖 ^^

    ReplyDelete
    Replies
    1. Vachel,对咯,很kiasu怕miss掉什么景点似的。:p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