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0 November 2012

跑马拉松记

其实读书时候我都不爱参加课外活动,说到运动,顶多只是打羽球,所以active跟我是扯不上关系的。到了大学最后学期,可能是认识了一般比较好动的朋友,就是很喜欢一起出去玩的那种,我也变得很好动了。 两年前2010,我们一起参加了Penang Bridge International Marathon,没错,就是21km的马拉松。那时候,我才刚开始工作,也还没有join fitness center,运动量简直就是零,可以想象我的stamina有多咯。结果整个马拉松,我跑得很辛苦,因为一直感觉不到终点,最后当然有跑完啦,只是不在限时内到达终点。有点遗憾,但是没关系啦,第一次嘛,我安慰自己。

2010年的我们
之后一年2011,朋友们大概都对马拉松觉得很phobia了,所以就没兴趣再参与了。为什么会phobia?因为啊,after effect真的有够力咯,全身尤其是脚会很痛! 他们没参加,当然我也没参加咯,因为我也觉得很phobia。哈哈。

今年2012,就一直有问朋友jenny要不要来,其实我也没什么心理准备的啦,但是报章说,今年将会是最后一次在槟威大桥举办了,之后会遗步到第二大桥了。酱的一个消息,我当然要参加啦! 刚好同事美晶也报名参加了,有motivate到我咯。所以我就告诉jenny我会参与,看她要不要来。

因为我们的马拉松时间是凌晨3.15am开始,所以我就去美晶家睡一晚咯,她住的地方又impress到我,很像港剧I love hong kong屋邨的感觉,我喜欢。少了豪华feel,多了亲切感,我一直告诉她,有人要放盘时一定要告诉我!哈哈。

言归正传,我们大概两点半酱出门找地方泊车,再走到起点,走到去,都3.15am了,要准备跑咯。来不及见jenny,只打了给她跟她说加油!其实前一晚已经见了她啦。比赛开始,我真的很有毅力的一直跑,因为我知道,如果我一停下来,就会开始喘,然后就没有力气再跑了,所以啊,我一直跑到大桥half marathon turning point才停下来,还真的是第一次没有断气地跑到那么远,感动一






对于这次的比赛觉得有点矛盾,因为啊,只要是考体力的活动,我都会觉得很紧张,一直会质疑自己到底能不能做到,虽然说,我曾经攀过神山,马拉松对我来说应该不是大问题。就是因为两年前参加过,一直觉得21km是个恶梦,因为终点好像很遥远。这次啊,可能是心态问题,觉得没那么艰难了,脚难免会酸痛,但致少会“看到”终点,跑的过程也轻松很多,而且我一直在想要在部落格里写什么,同时也想了好多好多事情,虽然到最后是想不通的。哈哈,大了两岁,看待事情也不一样了哦?原来,有目标,做什么都会觉得轻松。

好不容易,跑出大桥了!有高兴到,因为自认为自己的速度应该来的及到终点吧。:p 我半走半跑地终于到了终点,3.5小时的时间,虽然是说刚刚好在限定时间,但好过没到。一向来很情绪化的我,接近终点时,竟然有种想哭的感觉,感动二。之后我告诉jenny,她竟然说我傻的。哈哈。人家就是觉得很感动嘛,原来1km用走是那么远的,更何况是21km,所以,我真的觉得很自豪,再一次佩服自己的毅力。 因为啊,我一直都很懵懂过日子,但原来我的意志力是那么强的。 好啦,懵懂和意志力是两回事,但至少,有些事情,我会很想去完成它而不是马虎的过了就算,看到关连了吗?

马拉松,我明年还要参加!或许有些人会觉得3.5小时完成马拉松是件简单的事情,但对我而言,能够在限定时间完成已经算很好了。:) 

准时完成!

hao lian 一下 :p 

美晶和我,她很厉害的哦

jenny & beloved strawberry
小插曲:我的电话没电了,不能联络朋友们,又记不起她们的电话号码,唯一想到的办法就是把我的sim card那出来,再跟陌生人借电话咯。要向谁借呢?我就想起好像很热心的制服团体的成员咯。看到一群girl guides就厚着脸皮去借咯,那里知道她们不是不要借,是不能借,因为啊,她们说全部都是用爱疯。有种被炸到的感觉咯。她们都好像还很小年纪咧。不过最后还是找到conventional typephone啦,谢谢好心人!

6 comments:

  1. 哈哈,阿哥也为你感到骄傲啊~
    虽然我无法跑21km,因为脚膝盖的问题,所以无法跑那么长时间~

    你很厉害咯!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哥,谢谢哦!:)
      我都觉得很奇怪了,为什么你都不参加21km的,原来是有原因的哦!
      不要紧啦,参加10km已经很厉害了。

      所以,我们都很厉害!哈哈!

      Delete
  2. 你好像时常参加马拉松啊,我从来没有参加过,懒人就是懒人,跑不动啦,哈哈!

    所以,觉得你很厉害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慧慧,谢谢哦!:)
      只要有心,一定能跑动的!hehe

      Delete
  3. The feel was great after completed the journey within the time. Haha I saw our 2010 ngong ngong picture. But the memory was sweet as the candy...(^.^) I date you next year for Penang bridge marathon. We are the pioneer for the new bridge har..

    ReplyDelete
    Replies
    1. i will remember ur words sp! next year join new bridge marathon! :D

      yalo i always miss the moment we spent together de :) fast fast come pg!!!!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