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6 November 2012

格子四人郊外半日游

超爱滥街的我,虽然前一晚回到北海宿舍是凌晨十二点了,尽管是那么的爱睡,我还是一大早五点半起床。为什么呢?这个周末真的不寂寞,又有另一个活动,就是到槟岛的浮罗山背(Balik Pulau)。熟悉槟城的朋友,大概都知道Balik Pulau最出名什么了。没错,就是我不吃的榴莲。

这次去Balik Pulau当然不是为了吃榴莲,而是去郊外,搭脚车,欣赏美丽风景。去载了美秀,再上大桥载阿哥蜜蜂 王子,然后再到静薇,之后就去靠近飞机场的Joo Leong咖啡店吃早餐。这里的早餐蛮有名的哦,就是很普遍的海南式早餐,半生熟蛋,烤面包还有一杯热饮。好吃!


吃完早餐,我们就出发咯!这次还真的是第一次驾车去Balik Pulau呢。平时只习惯驾平路的我,还真的不太会换gear,谢谢朋友们的提点。 早在前几天,我已经打电话给脚车店做booking了。一辆脚车一天的租金是RM25。当然你也可以带自己的脚车,可以省钱。阿哥因为一直都是大忙人,同样的地方,他可能会到访很多很多次,所以啊他就去买了一辆foldable bike,酱他就不需一直还脚车租金咯。我们帮他算了,他大概需要搭多至少三十次就能回本了。除了Balik Pulau,最近乔治市也很流行搭脚车找壁画活动哦!有人有兴趣吗?哈哈。

大概八点,我们到达了脚车店。年轻脚车店负责人给了我们地图,告诉我们路线后,我们就开始旅程了!

欲知详情可以浏览:http://www.explorebalikpulau.com.my/

继荷兰之旅,今年是第二次在户外搭脚车。分别是,这次看的是稻田,不是郁金香,还有个大太阳陪伴着我们。 不过还是很感恩啦,因为没有下雨,阿哥说昨天早上有下雨,搞到他们都淋雨,有点扫兴哦!不过我们很自恋的觉得自己是阳光派,大概都不会下雨啦。

我们一路的踩脚车,一路欣赏风景,早上的阳光其实是还可以的。沿途都会看见马来甘榜,椰树,小河,真的很有kampung feel,顿时令我想起在荷兰keukenhof骑脚车的时光呢!过了不久,我们就看到了稻田。那个画面啊,就像小学上美术班,我们常画的稻田风景画,有山有云还有稻田,远处还可以看见椰树呢!住吉隆坡的朋友说过,不敢相信会在槟岛上看到渔村稻田。其实我是不太明白她惊讶之处,可能是因为我们居住环境吧,稻田对我来说,在北部,是很普遍的风景,不管是在槟岛还是mainland。 所以,我们应该知福,毕竟在喧哗的城市路旁,是很难看到美丽的大自然。如果你觉得balik pulau有点远的话,从sg petani经过kepala batas再经过sg dua的稻田风景也很美的哦!

我们就一直在那儿拍拍照留念,毕竟这才是我们的main intention




很专业哦!

阿哥阿妹脚车代言人
阿哥专属脚车,问他做么全部黄,他说这是“蜜蜂"style :p 
喜欢这张,太阳很猛,天很蓝,云也不是很密
阳光派~呕
看了上图,有没有注意到,我们四人都有共同点哦!对了!格子上衣,是的,就是我定的主题,谁叫我那么爱格子上衣,又让我发现到,我们都是拥有这种衣,就逼全部人配合咯!不只他们会不会觉得无奈,不过还是很乐意配合我啦,谢谢哦!:) 我们四人上一次聚在一起是一年前了,也是游稻田去,明年这个时候,又要去稻田作纪念吗?哈哈。 

mainland sg dua 的稻田

一年前的我们
之后,我们就继续向河口出发。要不是太阳太辣了,不然这里可以待很久的哦,因为美到哦!





才十点半,但是仿佛中午了,可以想象是多么的晒。我们开始肚子饿了,就要去找食物咯。 因为有点迷路,所以就搭到荷兰去了,结果就用了很久才到达脚车店。不过不要紧啦,当作做运动咯,虽然是很汗流夹背,有点累垮了,比跑马拉松还要累。:p 之后,我们就去医肚子了,第一站,是道地蛮有名气的新头路住家福建面,又称虾面。

好吃!
一碗虾面,卤肉和一杯水,怎么够饱呢?我们又去了town叻沙,再点了一盘炒粿条。是不是好像饿鬼呢?哈哈。这次真的饱了。


炒粿条
豆蔻汁
其实,我觉得极乐寺的比较好吃。

吃饱了,就返家咯,别以为我的精力是用不完的,晒了一天的太阳,有累到,最想就是快快回去冲凉睡午觉。:) 

蓝天和白云,我爱槟城

after effect,两种颜色的皮肤
小小分享(1)

回来后,看回照片,有些照片很有在荷兰拍的影子。


有像吗?哈哈。
小小分享(2)

难得约了阿哥出来,就要求他顺便带部落帮的衣服出来,一起拍照。哈哈。 


这个周末不寂寞。下次又要去哪里趴趴走呢?:) 




8 comments:

  1. 也太快了吧~~
    我上一轮的还没开始写呢~
    最近都比较迟回家~
    等下先选一些照片好了,
    不然不知道要拖到几时~

    你拍的照片也很不错哦,有几张我还蛮喜欢的~

    ReplyDelete
    Replies
    1. 其实,我整个下午都忙着写部落格,所以才会快到酱,之后都没有东西写了。 :(

      哈哈,谢谢你的赞美哦!:D

      Delete
  2. 跟你阿哥出游啊?

    我很喜欢这里,下次去槟城找你,记得带我去啊!

    ReplyDelete
    Replies
    1. 慧慧,是咯,和他出游去哈哈。

      好啊,来啦来啦!我很爱槟城的,虽然我不是槟城人!:p

      Delete
  3. Replies
    1. 丽娟,我以为你们不爱晒太阳,所以没约你们。 好啦,下次一起去玩啦!:)

      Delete
  4. 这样的户外活动好好玩~~比起周末呆在冷气广场,我也更爱这样的大自然^^

    ReplyDelete
    Replies
    1. 瑜珺,赞成你的说法!虽然把自己晒得很黑,不过真的是很开心。:)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