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6 November 2012

Eat, Pray, Love in Bali (4)

19/10/2012

其实巴厘岛的天气,真的很热。虽然是热,但我都没有可以做什么防晒功夫,因为我啊,如果涂了防晒膏,再晒到太阳,皮肤会敏感,发痒再变红,可怜对不对。所以,我唯一能做的就是,穿外套咯。

第二天,吃完早餐,我们出发了,继续未完成的旅程。 司机开往Ubud的方向,第一站就是去看Tegalalang梯田。 对于这个梯田,我个人是非常期待的,因为我觉得 有特别到,虽然说其他国家也是有啦,但这是我第一次嘛。 到梯田前,我们去了金银首饰厂,就是能看到工人们很有耐性的把小小饰物镶上,真的考眼力,我肯定做不到,也没有耐心。 所以啊那些金银首饰卖得那么贵是有原因的啦。另一家就是峇迪纺制厂,峇迪对我们来说应该都不陌生的啦,还记得中学时期,美术课还亲自做了峇迪呢!哈哈!其实我也有一点点艺术天分的。:P 进入正题,终于来到了梯田,去过的朋友们,有没有感觉到熟悉感呢?










欣赏了美景,我们就到咖啡园喝很贵的Luwak咖啡。其实我对咖啡没有特别的偏爱啦,只是偶尔会有咖啡瘾,所以都不太会欣赏咖啡。我只知道顺口的就是好喝,那么简单,什么苦中带涩啦这些评语,我都不会。Luwak咖啡,其实就是从Luwak的大便process出来的。大概是酱,人类喂Luwak吃咖啡豆,这些豆都不能在它们的身体消化,结果就跟着大便一起出来咯,听起来很恶心是不是,别担心,Luwak咖啡是有经过处理的啦。

叹完咖啡,就去吃午餐咯。司机载了我们去面向Kintamani火山的餐馆。吃什么是其次啦,面向火山享用食物才是main intention。司机说Kintamani火山最后一直爆发时在十多年前了,我一边吃午餐,一边想象火山爆发会是怎样的呢?以前读地理时,老师又说过,火山下的土地特别肥沃,因为lava里的物质能帮助plantation growth。没错,火山下的泥土是黑色的。之前,同事还来hiking呢!对了,这里有很多人卖手信,如果你跟他么有眼神接触的话,他们一定会缠着你不放的。忆美说,很有明星的感觉,被狗仔们围攻哈哈哈!





向火山说再见后,我们又继续journey了,我们来到了Mother Temple of Besakih。好像没有很多人有过来这里哦,因为我去看了朋友和姐姐在FB的照片,都没有Besakih的踪影。不过不要紧啦,这个 地方还不错的。不过也有扫兴的时候啦,就是当我们进去,在外守门的工作人员会希望我们捐一点点钱。好啦,我们就意思意思的给咯,怎知他们竟然嫌不够,叫我们refer之前的人给多少。真的有过分咯!捐钱不是看心意的吗?为什么,you name the figure, we have to follow呢?要不然,你们就直接加进入门票就好了啊。 反感!而且是在Temple酱神圣的地方讨钱!



                         













走完后,吃了晚餐就回去Jimbaran了。知道酒店附近有不错的按摩馆,我们就去试试咯。还真的是第一次去按摩呢!所以呢,不要嫌那么多是不错的啦。


4 comments:

  1. 看那个 Besakih 寺庙,感觉很不错,我会有要想去咯……
    但是我很讨厌在这样的地方,有人讨钱还是什么的,心情完全会被破坏咯!
    还有外面一直拉着你买东西的小贩,也是很讨厌,想图个清静都不行…… (X_X)

    ReplyDelete
    Replies
    1. 慧慧,Besakih很不错,以后要去走一趟哦! 他们还真的是很死缠着我们的,很烦。不过还好没有影响我对巴厘岛的美好印象。:)

      Delete
  2. 真的,这样的地方就会有这样的人~
    没办法咯~
    当作做慈善,lol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哥,是咯,意思意思给他们一点就好了,而且给了他们还嫌不够多,过分!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