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2 May 2013

关西之旅:京都岚山看美景

之所以会把岚山排进行程,是因为在Let's Travel杂志里读到那儿有个竹林被列如100 places must go in the world,很多美丽的风景都离我们很远,不容易到达,而难得去京都了,当然尽可能的把竹林列进行程,看看它的真面貌。

第一天把行李置放于旅馆后,我们吃饱饱后就开始行程了!要到岚山其实有很多方法,而我们用了JR West Pass从Kyoto Station搭车到Arashiyama,大概只需要20分钟的车程。如果不确定你可以到tourist information center询问。

人说,日本是个雨城,天气晴朗的时候偶尔都会下起毛毛雨,然后一会儿又停雨,反正就很难predict,所以啊,如果你不爱淋雨的话,可以准备个小雨伞,那儿卖伞不便宜哦。 





沿路上的风景

从车站步行到竹林,都会看到很多商店,卖食物和纪念品。当天的天气,真的很好,凉风习习,虽然说有雨水,但都没有影响我的心情。很爱吃的我,看到路上有小食,都很想统统放进肚子里。




走过小巷,终于看见一片竹林了!很有武林里的感觉哦,只是人太多。可能是我拍照技术不好,拍不到像杂志里的feel。不过啊,能亲眼看见竹林已经觉得很棒了,真的是百闻不如一见。 



竹林里有个小寺庙,我们在关西看到的第一个庙


走出竹林,在继续上路,看看风景。说真的啊,那儿矮矮的住宅真的很有小叮当漫画里的feel咧。别以为日本是个很发达的国家,每个人都是驾车的,其实啊,脚车是很普遍的交通工具,很有郊外的感觉!


岚山其实是很大的,那一带还有很多美景,还有一条渡月桥,如果是樱花开放的时候一定会更美,或则是秋天的落叶布满整座山时候,也很漂亮,不信的话,可以上网看看哦!







友谊万岁!


另一端,是很宁静也不多人,哪儿有很多寺庙。唯一的遗憾就是没能来的及参观Otagi Nenbutsuji Temple, 哪儿的人头像真的是吸引到我,因为我们走到那一带的时候,庙已经关门了。没办法咯,没有做好功课就是酱了,所以,要好好计划行程哦!

照片源自网上,就是这个人头像










岚山,我很喜欢这个名字,地方如其名,很优美。我极力推荐这个地方,尤其是长期在大城市工作,又压力大的你,应该到哪儿走走,放慢脚步,吸吸清新的空气,心情也会好起来。:) 

4 comments:

  1. 嘿,这个地方吸引到我了!
    JR Pass 一天原来是 unlimited 乘搭的啊?我还以为是 one way 而已……

    ReplyDelete
    Replies
    1. 慧慧,是JR West Pass,只可以用在关西一带的。对啊,一天用到饱,可是你得算看划不划,因为如果整天在京都走的话,可以买unlimited buss and subway pass,比较值得。我们是因为从机场到京都买了JR West Pass,所以就索性用它到岚山。:)

      Delete
  2. 哇,我很喜欢大自然的说,这个地方我爱~~哈~

    ReplyDelete
  3. 阿哥,以后有机会要去!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