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9 May 2013

关西之旅:到Kaiyukan上生物学

Osaka Bay Area, 故名思义,四周围都是海水。Osaka Bay Area的景点当然是跟水有关系啦,那就是,海游馆。这家海游馆(也就是水族馆来的)的建筑设计是有点特别,请看下图。在我国,好像参观过两家水族馆而已,那就是在Langkawi和KLCC的。水族馆是得另外买入门票的,在Unlimited Pass里也没有任何优惠,大概需要RM 80。我不会说外国的水族馆特别多姿多彩,不过有些生物个人是觉得很特别的。 :p


最最最另我印象深刻1:Capybara 

它是属于最大只的rodent,长得一副guinea pig的样子,却比guinea pig大百倍。一向来很怕老鼠的我,看到这个Capybara 有中毛骨悚然的感觉,很恐怖。

摘自wikipedia:  Adult capybaras grow to 107 to 134 cm (3.51 to 4.40 ft) in length, stand 50 to 64 cm (20 to 25 in) tall at thewithers, and typically weigh 35 to 66 kg (77 to 150 lb), with an average in the Venezuelan llanos of 48.9 kg (108 lb).




像我的牙齿

最最最另我印象深刻2:Sea Utter

曾经看过短片,Sea Utter是睡觉的时候,是浮在水面上,然后两只Utter 手挽着手,以防止另一半被冲走吧。对于这种睡姿,我觉得很可爱。可是,当天看到的并没有手挽手,因为它们是睡在树枝上。不过,它们比我想像中的大只,然后很厉害的潜水,游来游去,大概知道很多人在围观吧,所以要做一点pattern。:p



最最最另我印象深刻3:海豚

如果没有记错,在巴厘岛是第一次看海豚,而在大阪就是第二次。海豚,爽爽就跳在这里,爽爽就出现在那里,有点难一预料它的条跃spot,所以照片都很blur,因为它们游太快了。



最最最另我印象深刻4:海底世界的鱼儿

我知道,海底里的鱼都是千奇怪状的,不过还是要大大声的说:Wah! 美咯!


最最最另我印象深刻5:玻璃镜里的大鱼

这个超级大缸里养了很多大大只的鱼,包括魔鬼鱼,鲨鱼,还有就是最大只的wheel shark,还有一只真的很丑的鱼(对不起啦)。


我很丑,可是我很温柔?




最最最另我印象深刻6:我最爱(吃)的墨鱼,8爪鱼

墨鱼,很美。八爪鱼,令我想起Pirates of the Carribean II里的奸角,真的也是很丑,不过我爱吃!:p




最最最另我印象深刻7:长脚蟹很酷

鱼缸里,住了很多很多只的长脚蟹,仿佛准备应战,有够“型”,你们赢了。这次没有尝试到,下次再去一定会吃!




最最最另我印象深刻8:近距离接触魔鬼鱼和鲨鱼

对啦,把手洗一洗,就可以把手伸进池里,摸摸魔鬼鱼和小鲨鱼的背部,魔鬼鱼是滑面的,鲨鱼是粗面的。



最最最另我印象深刻9:神秘的水母

水母,这个生物,真的觉得它们充满了神秘感。有的身上会发出光芒,有的拖着长长的须。美丽,但不是善良的。





最最最另我印象深刻10:冰室里的海狗

就是那副无辜的脸,看到都觉得好像很楚楚可怜的样子。(是我想太多啦!)



从7楼慢慢走下底楼,陆地动物和海洋动物是住在一起的,7楼可以看到它们在陆地上的生活,满满走下楼,就可以看到水里的它们,感觉很不一样。:)


2 comments:

  1. 很特别的生物!
    那个 “很丑的鱼” ,还有工作人员下去的?呵呵!

    ReplyDelete
  2. 那个鱼我真的看了很不能tahan,一直说它丑。:p

    对啊,工作人员在洗鱼缸。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