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6 May 2013

关西之旅:通天阁有个幸运之神

如果京都和神户都有个高塔,在大阪当然也不例外。这个塔称为通天阁(Tsutenkaku Tower),是新世界(Shinseikai)的代表建筑物。新世界给我的印象,就是跟心斋桥那一带很不一样。这里感觉会比较像早期的日本,没有很时尚。这里有很多娱乐场所,就是打机的店,吃的呢,非串烧莫属,十间餐馆,九家是串烧店。





通天阁,据说是模仿巴黎爱菲尔塔建造的,我觉得跟kl tower有点像呢。以前要不是因为跟学校的旅行团上过吉隆坡塔,我想可能都不会无端端再上去了。同样的,要不是通天阁里有个卖点,我想都不会想要上去。:p 

通天阁里有什么那么吸引我们呢?就是幸运之神,Billiken啦!在新世界里,你会看到到处都是他的雕像,就好像我们这里的店里常看到招财猫那么普遍。传说呢,摸了Billiken的脚板,许个愿,就会心想事成了。日本这个国家啊,真的太适合我了,到处都可以许愿哈哈!我们拍了将近一小时半,才到顶楼,看他呢!他就是长得像精灵然后露出一幅很"teh"的样子,比我还"teh"。:p 顶楼里,还有另外7个神像,都是带来好运的。


电梯里的天花










就是他!!!平常是没穿衣服的,那是日本球队的衣服吧。

还有个大象神像
下去的电梯里
上到顶楼,当然还可以欣赏风景。 终觉得大阪的高楼都很四方形的。我在讲废话。



Billiken,灵不灵,不知道,反正看到他就跑去摸一摸他的脚,就高兴了,至少跟他拍照的愿望达成!

摸到满意为止,哈哈!
p/s: 拥有Osaka Unlimited Pass的话,可以免费上通天阁,所以,值不值得排那个长龙,因人而异了。排队一小时,上去可能看15分钟而已,对我而言,是值得的,因为去新世界不上去,就等于没到过那儿。

2 comments:

  1. 你的愿望那么多,是真的蛮适合你的~
    给我呢,很值得的啦!

    ReplyDelete
  2. 阿哥,对咯,我有很多愿望的。哈哈。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