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May 2013

关西之旅:伏见稻荷大社的狐狸使者

别看错,是狐狸使者,不是狐狸精,伏见稻荷大社(Fushimi Inari Shrine)也不是什么求姻缘的圣地,稻荷是神道教诸神中的农业之神,而狐狸被视为是祂的使者,所以啊,到处都可以看到狐狸的雕像。这个神社是位于京都的南部。






对于这个地方,很有期待,因为印象中就是有很多红色的门。这中红色,带点橙色,本人觉得很有活力很鲜艳。本来啊,我都不认识这个地方的,直到收到这个souvenir,又让我知道这个地方的存在了。


所以啊,我在那边,买了一大堆的手信,都还没机会分出去呢。其实日本买手信真的不便宜,是我出游以来,第一次买到那么贵的手信,所以没有被分到的朋友,对不起啦。这个东西实在太可爱了,如果能我都想把全部买下来,然后拿回去派。


话归原题,我们去的那天是5月3日,刚好是稲荷祭,其实我也不知道是什么节日,大概是感谢上天赐予好丰收吧?当我们去到的时候,还有花车游行呢,那些人都穿上传统的日本服装做在车上。 




神社嘛,当然就是少不了祈福,许愿。我在京都三天,好像祈了很多次的福。








你以为又是一般的神社?错了!这间大社除了有很多狐狸像外,还有很多鸟居。如果拍照技术好的话,真的可以拍出很美很有feel的照片。鸟局就是那所谓的门啦,我才知道而已呢!



走出大门,就会看见两个小门,向左向又,由你选,反正出口是一样的。

千鸟居门


虽然说我常去旅行,但多数都是有tour guide的,除了去年的欧洲游外,这次关西之旅是第二次自己看地图找旅馆的位置还有查询那里有必去的景点。伏见稻荷大社的卖点其实就是要爬山/爬石梯到山峰。我们两个笨蛋一直向上爬了很久都不知到为了什么,来之前都不知道有那么“激烈”的运动,结果爬到累了才看到告示板说还有45分钟才到山顶。那时的我,脚痛到简直想把鞋子脱掉。结果,我们决定放弃。回来上网找,原来人们上山顶,是可以看风景。沿路上啊,都可以看见很多迷你神社和迷你鸟局。如果你累了,一路上也可以到餐馆吃点东西,喝喝茶。











欲了解更多请浏览: http://cn.japan-guide.com/travel/kansai/kyoto/fushimi-inari-shrine

伏见稻荷大社是我们在京都的最后一站了。这座神社,真的与众不同,有impress到我,虽然我爬到脚很痛,但值得的啦。

终结京都,一个又古色又城市化的城市,应该可以多花一两天在哪儿慢慢享受。最后送上京都的地标,京都塔作为结尾。



4 comments:

  1. 我在别人的部落格看到这个景点,已经被 impressed 到了,一定要列入行程里面,哈哈!
    你很幸运,还遇到他们的节日,可以看游行,有 bonus 啦!
    还有那个爬山的,我第一次听到,但是要走这么久啊,我也是要考虑一下要不要上去,哈哈!

    ReplyDelete
    Replies
    1. 慧慧,因为我们是沿着路走,不知不觉越爬越远哈哈。:p

      Delete
  2. 不行,一定要留一个给我!
    哈哈,我想去这个地方!

    ReplyDelete
    Replies
    1. 阿哥,我尽量留给你啦。:p

      去去去,带你的她去。;)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