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3 May 2013

关西之旅:京都中北走透透

如果把京都分成东南西北中,东部可说是有比较多景点看。而岚山是座于西部,人潮真的不比东部多。

在京都的第二天,我们就买了One Day Unlimited Bus Pass,而第一站是世界文化遗产之一的Nijo Castle,她是位于中部,我们乘搭的巴士有经过哪儿,所以就决定下车看看。这座城堡是以前上军的住所,很像紫禁城。说真的,我对历史真的不太有兴趣,所以进去也for the sake of visiting而已,我知道,很没有诚意。走进里面,还有点在法国凡尔赛宫的感觉。如果你想要知道更多资料,可以到网上查阅: http://en.wikipedia.org/wiki/Nij%C5%8D_Castle。对了,里头都不能拍照,所以只有宫外的照片。喜欢日本历史的你,可以来感受一下那个时代。他们保养功夫都做得很好,建筑物看起来没有被岁月摧残。  







看完了宫殿,就到了位于北部很有名气的金阁寺/鹿苑寺(Kinkakuji/Golden Pavilion)。寺如其名,是油上金色的。 对于这座寺庙,真的有所期待,真的有"Wah" Effect,很兴奋。哪儿有卖很多御守类的手信,虽然不是很便宜,但我也买了好几个。以前只知道有个地方叫Golden Pavilion很出名,而现在我终于亲眼看到了!感动!





欣赏完毕,我们又再继续往东部走。由于东部有较多的心得想分享,决定把它给分开写在另一篇。:) 

p/s: 这写旅游地,都是需要入门票的,但我都不记得多少了。

2 comments:

  1. 里面不能拍照有点可惜,但是外面已经够美了,值回票价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咯,其实入门票也不会很贵。 :)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