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4 May 2013

关西之旅:八坂神社有很多鲤鱼旗;祇园没遇见艺妓

参观清水寺完毕后,眼看已经是四点多了,因为没有做好功课,不知到下一站八坂神社有没有operating hours的,于是我们就快马加鞭走回八坂神社(Yasaka Shrine)。其实,这个不难找,因为它是位于大马路旁而已。幸好,大门还是开着的。银阁寺(Ginkakuji)已经来不及去了,不想连这个也去不成。对这八坂神社的印象就是,有很多白色灯笼和鲤鱼旗。在日本,5月5日是日本男孩节,所以在那段时间前后都会看到很多鲤鱼旗在飘扬。

以下是我从wikipedia找到关于鲤鱼旗的资料:
鯉魚旗原本是日本江戶時代的武士家族,在端午節即農曆五月五日的梅雨時期中的雨天,由希望生男孩的家庭在家門庭前用紙、布等描繪鯉魚的圖案,使之隨風飄動,模仿鯉魚游動的的風幡。。明治維新改用格里曆後,鯉魚旗大多展示到陽曆5月5日(日本男孩節,由端午節演變而來),作為夏天將來的象徵。因為裝飾的季節改變了,因此鯉魚旗在日本人的印象中也就變成了「在晚春的藍天裡密佈的東西」。



有神社,一定有这个

鲤鱼旗飘扬
很专注哦
超爱这张!因为我很快乐!:D
拜拜完后,就开始到处逛逛了。哪儿有很多商店,人潮很多,有卖事物啦,纪念品等等。走了不久,就看到有个风景超美的河流,应该是叫Kamo River,那时的心情就是很高兴,很想坐模仿外国的洋人在河边休闲着,而在冷冷的天气最好是有被热饮料,简直就是享受到!





这双鞋穿到我脚好痛,还是球鞋比较适合我
休闲归休闲,但是天气真的冷到我不停的颤抖,还是赶快走了。快要天黑了,而根据资料,在祇园(Gion),可以遇到艺妓,所以我们就过去走走看看拍拍照。其实在祇园里,有个艺术馆,里面应该真的是有艺妓在表演才华,听不懂日语的我们,当然没有进去,根本不像要装有艺术。:p 除此之外,就是餐馆,还有一些没开门的店。 





天黑了,走出花见小路,还可以看到夜里的八坂神社。



京都中北东部一天搞定!这里给我的感觉就是,人多车多,但是摩登中带点古早味!我喜欢!厌倦都市生活的你,肯定会爱上这里。:)

3 comments:

  1. 你在对我下毒药,哇哈哈!

    这个神社你们从下午走到晚上,很厉害走!
    清水寺附近吗?用走的就到了?

    ReplyDelete
    Replies
    1. 慧慧,这个神社和清水寺是很靠近的,用走的都能到。你可以找京都的地图,然后把他们归类,就会看到他们都是属于东部的。:) 我们都是在附近逛到晚上。

      能对你施毒药,是我的荣幸哈哈哈!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