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2 June 2012

25岁的大礼物-欧洲之旅(II)

还没出发前,大概有和我的朋友说了要去哪里看看,就是那种所谓的must go tourism spots啊。之所以会要去荷兰是因为那时候刚好是郁金香开花季节,而且朋友也不曾到过那儿,好吧,反正欧洲的每个角落我都想去。还没出发前,当然要做准备功夫啦,就是去买衣服啦,从厨里挖妹妹的外套,毕竟第一次到访四季国家。还有要谢谢我的朋友奕琳借了我外套。
如果你问我当时有没有很兴奋,我能很镇定地说,还好啦。 欧洲之旅倒数中。。



出发日,23/3/2012, 一个人拖着行李,因为都已经习惯一个人搭飞机,所以在槟城国际机场也没有很害怕和紧张,熟能生巧嘛。 到了KLIA,我以为我会很害怕,原来没有哦,反而多了一点点的兴奋,因为小妹真的是第一次在这儿搭飞机呢!KLIAsign board都很明确的给指示,真的很user friendly,给它一个“赞”
我的机票

也不需等很久,就可以上飞机了,我的位置是靠窗的双人位,还好不是中间五个座位的中间。 因为我不是很喜欢麻烦人家站起来让我走出去嘛。 旅程中,都不会很闷,因为可以看电影,听歌,吃东西,话说回来,马航的食物味道还真不错的哦!想起都有点饿了。我的食量是很惊人的哦! 
马航飞机餐,这个是早餐

你知道吗,飞机行驶过西亚再到东欧的感觉是很奇妙的,仿佛我真的有路过在那儿的国家,虽然是没留下脚印啦。 大概十二小时后,我抵达了法国巴黎的
Charles de Gaulle Airport。跟着大队走就看见了imigresen,好多人哦,但秩序都还好。 过了imigresen,就去拿行李咯,然后就去阿arrival hall见我久违的朋友了。好久没见他,还真的是有点紧张,哈哈,好像要去相亲酱。 

我也不太记得见到他时有什么感受了,只记得他说一大早就起身来接我了,连接他妹妹都没那么准时,朋友啊,如果我一出来见不到你,我会很害怕的咧。
过后就去搭火车去巴黎咯。 一大早的火车里,乘客真的寥寥无几。 沿路见到的树木还是光秃秃的,并非像我想象中的。那天,是春天的开始。

我真的身在巴黎了!
在巴黎我们住在他朋友的家,我也觉得有点不好意思的,但不要紧啦,脸皮厚点就好了。还好不是很累,因为在飞机上睡了蛮久的,话说回来坐我隔壁的男生也是很厉害睡的哦!洗澡后就出去逛了。 
philip auguste的春天
第一站去了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朋友告诉我,那条街是很贵的街,很多名牌店哦! 有超出名的Louis Vuitton啦,香水店啦,服装店啦。我都不是很追求名牌的人,所以也没有很心痒痒要购物。 不过来到这里有样东西就得尝尝了- Macaron. Ladurée 就是法国很有名气的Macaron了。
很童话式的装饰


好吃,但是不能吃太多,太甜到入心入肺了,最后我吃了七个。


在走下去呢,就会看见很出名的凯旋门Arc de Triomphe了,不说我也不知,其实它是个round-about。 
在马路中间拍摄
他就是我的法国留学的朋友啦,简称WS好了
其实那时候都不会很冷,太阳的光也蛮强烈的。 过后呢,我们就到卢浮宫博物馆Loyvre Museum了。就是那个很有名的三角形建筑物啊,是不是联想到Monalisa的微笑呢?

在卢浮宫里的广场试用L'occitane的产品

很专心的找着午餐的地方,其实都没告诉你,因为你精通法语,跟着你走最有安全感了。 想不到你也能给人安全感是不是。
随便去了他觉得应该ok的餐厅,那儿都是写着法文的,我看得懂才怪哈哈。
地图

蜗牛,好吃

很丰富的午餐,其实在那儿我还真的超想吃饭的,简直就是个饭桶

卢浮宫,待续。

2 comments:

  1. 都是写法语没有英文字样的?那真的有点麻烦~~
    我还想说如果自个儿去的话会不会ok~

    ReplyDelete
    Replies
    1. 多数是法语哦,在那边我是个哑巴呢!一个人去还可以的,所以有没有心动要学法语了?

      Delete